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你持仓的公司哪些研报业绩预测准?

来源:证券之星研究院 2022-02-11 10:2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鉴于后台催促的读者较多,名称为“靠谱业绩预测”的小工具今日正式上线,本次为2.0版本,后续还将持续更新,优化使用体验。

小工具入口:

首先,在微信上方搜索“证星研究院”。

点击公众号文章展示页左下角“小工具”菜单栏

也可以点击公众号信息详情页点击右侧“服务”菜单栏

使用链接点击文末的阅读原文便可直接进行使用,菜单栏也同步上线,小工具的功能很简单:回测市场上的所有公开研报数据,聚焦于预测公司业绩较为优秀的一批分析师。

链接点击进去为:

然后以贵州茅台为例

再点击每个券商后面的小方框

再点击前方的具体分析师名字

可以看到以下4项数据:

预测每股收益

预测净利润

预测营业收入

最新研报摘要

证星研究院做这个小工具的初衷很简单,就是现在市面上的研报很多,但真正靠谱的分析师其实不多。证星研究院平常接触最多的就是研报,但研报背后分析师和分析师的差距很多情况下比人和动物的差距还大。有的预测精准度能高达97%,而有的就只有50%且毫无参考意义。最典型的就是在隆基股份业绩大涨之前,大部分分析师给出的预测都是15-20%这个档位的增速,但实际上是50%。不加筛选就以券商分析师的预测当参考那碰到50%误差的研报就和送死没啥区别。不过有的行业确实比另一些行业难预测,比如白酒业绩预测的误差率基本都很低。

但有的分析师真的很准,我们发现确实有的分析师预测得比上市公司自己预测的业绩还准确。比如国信证券的王剑他预测的金融股业绩就非常准确,像中信证券这类的预测准确度高达94%,他也被雪球银行大V招行谷子地公开推荐过,这也侧面印证了其专业。还有诸如消费电子领域的鄢凡等知名分析师。很多时候你看这类分析师的观点是优于大部分机构自己招聘和培养的分析师的。

所以基于这个考量,我们将分析师的预测业绩做了大数据测算,剔除可以凭关系提前知道的当年业绩,给予后3年预测相应权重。去挑选那些预测远期业绩更准的分析师。我们的小工具已经内测,展示还有待优化,但我们自己很有收获。我们觉得这个小工具有两大优势:

1、可以快速地找到优秀机构分析师然后集中阅读学会他的知识,很多时候研报不在于看得多而在于看得准,这省去了我们大量看低质研报的时间。

2、以较为准确的分析师预测未来业绩,也可以快速地对一家公司的估值做出初步靠谱的判断。很多时候其靠谱程度甚至高于大部分小机构。

通过借鉴这些分析师的业绩预测数据,再填入以前的"现金流贴现小工具",证星研究院助您投研顺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