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从家电到场景,被卡萨帝洗衣机重塑的家电世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款洗衣机背后的行业重构。

(原标题:从家电到场景,被卡萨帝洗衣机重塑的家电世界)

一款洗衣机背后的行业重构。

6月28日,海尔智家(600690.SH,06690.HK)高端品牌卡萨帝在成都发布了一款备受瞩目的新产品——中子和美洗干护理机。这是继2015年卡萨帝发明全球首款双滚筒洗衣机——双子云裳后,又一次值得行业关注的巨大突破。


中子和美洗干护理机的引领性体现在能力上集专业的洗衣、干衣、护衣于一体,满足高端家庭的衣物全流程洗护需求;从设计上实现了符合中国用户人体工学的150cm机身高度,这不仅是中国用户体验的最佳高度,更展现了中国家电研发智造的最高高度。


不得不说,卡萨帝通过中子和美洗干护理机又一次顶起了洗护行业的天花板。


卡萨帝推出中子和美洗干护理机,不仅是一次产品层面的颠覆,更是“蓝海战略”的延续。


2007年至今,卡萨帝已经进入第15个年头。从一个被市场质疑的异类品牌,逐渐成长为竞品争相效仿的高端品牌。


卡萨帝一次又一次用领先的科技突破,实现高端市场突围,顺利从传统家电的“红海赛道”中杀出,成为高端“蓝海赛道”的领军者。


2020年,卡萨帝品牌已在中国高端大家电市场中占据绝对领先地位,在高端市场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品类的零售额份额均排名第一。其中卡萨帝洗衣机在中国万元以上市场的份额高达78%。


卡萨帝的成功没有秘密,只不过坚定的践行着“为完美永不妥协”的信念,做到了别人想做但没做成的事,攻克了行业的各种难题,解决了用户的真正痛点,不断引领中国家庭走向更美好的生活。


01 洗衣这件小事到底可以做到多极致?


从产品革新角度分析,中子和美洗干护理机实现了三方面的飞跃:人机工学、家居美学、养护哲学。


就人机工学而言,目前市面上大多数洗衣+干衣的组合产品,叠加高度均在170cm左右,这是西方用户更容易接受的操作高度,而随着干衣需求在中国的爆发,这种由西方人发明,符合西方人使用习惯的产品,就需要做出中国特色的创新与改变,才能更好的服务于中国用户。


在这方面,卡萨帝投入巨大的研发成本,通过百万次的实验与测试,成功将机身高度降低20cm,这意味着用户不再需要踮着脚取放衣物和操控屏幕,“抬手不过肩”的细节里体现的是中国品牌的细腻与情怀。

在产品设计上,卡萨帝从中国传统美学中获取灵感,结合当下的家居美学趋势,调配出别具一格的玉黛青色,“水作青罗黛,山如碧玉簪”,很有一股中国山水的韵味,为家居平添一份意境之美。纯平嵌入的设计,完美融入不同家居空间,在家居建材市场必将大受好评。

可贵的是,除了在科技和产品领域进行探索,卡萨帝还时刻不忘更好的贴近用户生活,所谓引领,不只体现在科技突破,更体现在对用户美好生活方式的构建。而衣物养护,就是基于空气洗科技支撑下的高端生活方式。


衣物由洗护到养护,体现出当代中国高端家庭生活理念的转变,是保养皮肤到保养车子等养护的生活理念在衣物上的体现与扩展,在卡萨帝的倡导下衣物养护必将会成为未来的另一股风潮,引领高端生活新风尚。


极致的科技突破带来极致的用户体验,极致的工艺设计带来极致的家居美感,极致的用户洞察带来极致的生活方式。正是这种极致完美的精神,积累起卡萨帝品牌的用户口碑与品牌影响力,也让亿万中国人享受到更美好的家庭生活。

02 从“红海”到“蓝海”


以用户为中心,是卡萨帝赢得令人瞩目的市场成绩的关键所在。


从一开始,在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中卡萨帝就不以价格战为切入点,而是聚焦于长期存在于用户生活中的真实痛点,以为用户创造价值为己任。无论是空调、洗衣机、冰箱,还是热水器,都以为用户创造美好生活为最终目标,为此不惜投入大量的研发精力。

据中怡康数据,2020年中国白电市场规模达4487亿元,较2019年同比下降11.9%,刨除疫情的影响,下半年零售规模达到 2329 亿元,同比下降2.4%。显而易见,经过长年的发展,传统家电行业的增长趋势已经趋缓。


而在海尔智家的2021年Q1财报中,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48亿元,同比增长27%,但归属于卡萨帝的销售收入增长却高达80%,在总营收中的占比进一步提升。

显而易见,专注于高端市场的卡萨帝出现与整个行业完全相反的增长趋势。如果说传统白电赛道已经成为拼刺刀的“红海”,那么卡萨帝则用不断精进的技术破局,开创了一片属于自己的“蓝海”市场。


截至目前,卡萨帝在全球拥有14 个设计中心,300 多位设计师的团队竭力追求将艺术的灵魂和精湛的工艺相结合。并多次获得“工业设计奥斯卡”之称的 IF 大奖,屡获国际专家的肯定。

卡萨帝用各种创新品类打开市场空间,让不再需求白色家电的消费者重新激发购买欲望,专注于客户所需的实际痛点,让用户找到了购买的理由。


时代在变,消费者需求在变,只有时刻持续迭代,才能让企业长期成长。引领者的位置给卡萨帝带来了极大的优势,而这种优势也将逐渐体现在海尔智家的业绩中。


03 未来的白电,“场景”的时代


卡萨帝的成功不在于“功能”的进步,而在于能够为用户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生活场景。


大量案例表明,高端用户需要的不仅仅是高质量单品,更需要的是满足高品质生活需求的场景解决方案。基于这样的逻辑,海尔智家在2020年9月推出全球首个家居场景品牌“三翼鸟”,实现里程碑式的跨度。


同时,海尔基于衣联网解决方案,推进与洗衣液、服装、鞋靴生产商的跨界联合,打造洗护生态。针对用户对高端衣物面料个性化呵护需求,海尔推出首台墨盒洗衣机,让科技与便捷服务体验进入到洗衣场景中。


在满足用户高端个性化洗护需求的道路上,海尔智家从未停止探索。从2006年开始,海尔智家就在智慧生活平台上持续探索,几乎每一步都走在了行业最前面。

卡萨帝依托三翼鸟生态品牌,构建高端智慧家庭场景。以场景复盖行业,卡萨帝通过深耕衣联网、食联网、空气网等生态圈建设及对相关行业的赋能转型,提供覆盖用户衣、食、住、娱生活需求的生态服务,让用户获得从产品到场景再到智慧生态的高端生活。


洗衣液快没有了,洗衣机会智能提醒,一键下单就能送货到家;想吃烤鸭了,通过食联网一键下单,卡萨帝为你追踪全流程,从产地到餐桌,所有信息都能查到。


早在 2018 年,海尔便建成了 4 个智慧家庭体验中心、423 个全屋智慧家庭继承店,3037 个全网智慧家庭体验店。全国化的布局吸引了大量的高净值客户,数据显示海尔智家智慧场景方案单用户平均成交额达 25 万元。


卡萨帝的成功说来容易,其仅是解决了客户的真正痛点;卡萨帝的成功说来也难,今天的成功是基于长达14年的坚守之上。用户为本是卡萨帝成功的秘诀,并将这一理念长期贯彻下去,而这也正是其他同行难以复制的地方。(作者:林晓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