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百姓生活 - 正文

村民公厕内养猪 称猪圈遭拆除无处安放

证券之星 2012-08-18 16:3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斥资30余万元建成的国家二类标准公厕竟然养起了猪,公厕成了“猪舍”,这一咄咄怪事出现在了铜陵市郊区安庆矿区旗星村。8月16日,安庆矿区办事处称此举系村民个人行为,他们将尽快将猪“请”出公厕。

斥资30余万元建成的国家二类标准公厕竟然养起了猪,公厕成了“猪舍”,这一咄咄怪事出现在了铜陵市郊区安庆矿区旗星村。8月16日,安庆矿区办事处称此举系村民个人行为,他们将尽快将猪“请”出公厕。

高档公厕飘出猪臭味

铜陵市安庆矿区办事处是铜陵市的一块肥地,位于安庆市怀宁县月山镇,有常住人口7000多人。近日,安庆矿区一居民告诉记者,去年底,上级拨款近40万元,在安庆铜矿旗星村建了一座国家二类标准公厕,环境整洁,功能齐全,然而只使用了半年,公厕里竟然养起了猪。这位居民还说,猪主人每天定时来给猪喂食,有时白天把它牵走,晚上又牵回来。这个“临时猪圈”里每天散发出难闻的猪糟臭味,让来入厕和附近的居民都苦不堪言。

村民被熏得不愿入厕

8月15日,在当地村民地指引下,记者来到旗星村村部。只见该公厕坐落在村娱乐广场的正后方,远远看去,新建的公厕外观整洁、充满了现代气息。然而一走近这座公厕,苍蝇飞舞,一股猪糟的臭味扑鼻而来。原来,公厕的入口处是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如今里面却养了一头猪,原本整洁的墙壁、地面现在污秽不堪,厕所大门外还放着一个给猪喂饲料的塑料桶。

附近一村民告诉记者,这个公厕是去年底建成的,比邻村娱乐广场,公厕建成后,很多村民都自发来到公厕前的空地跳舞。可今年7月份,当地一位居民竟然在公厕的办公房里养了一头猪,散发出的难闻臭味,让大家都不愿意在这个公厕里方便了。

公厕为何成“猪圈”?

旗星村陈书记告诉记者,这座旅游公厕是去年下半年,经铜陵市有关部门批准建造的,斥资30余万元,系国家二类旅游公厕。公厕筹建时,将附近一些村民家的猪圈和私搭厕所予以拆除,让他们统一使用这个公厕。然而建成后,一陈姓村民以“猪圈拆除,猪无处安放”为由,于今年7月,将他家的猪牵到了公厕的办公房里养了起来。村部多次与其进行过交涉,但都无果而终。安庆矿区办事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此事已经引起了铜陵市委书记的注意,这两天内会找陈姓村民再次协商,让其把猪“请”出公厕,还村民一个干净、卫生的厕所。(余舫、乔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