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泰国柬埔寨两国交火 柬军2死10人被俘

来源:新华网 2008-10-16 07: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提示:泰国和柬埔寨军队15日下午3点左右在边境区的柏威夏寺庙附近交火,两名柬埔寨士兵在交火中身亡,10人被俘,5名泰国士兵在交火中负伤。报道称,这一冲突有升级为战争的危险。
环球时报10月16日报道 美联社15日报道,泰国和柬埔寨军队十五日下午三时左右在边境区的柏威夏寺庙附近交火,两名柬埔寨士兵在交火中身亡。报道称,这一冲突有升级为战争的危险。
威夏寺位于柬埔寨与泰国接壤的边境地区,柬泰两国在历史上都曾宣称对该寺所属区域拥有主权。1962年6月15日,海牙国际法庭将柏威夏寺判归柬埔寨所有,这一裁决结果在泰国国内引发争议。今年7月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该寺为世界文化遗产。这一决定勾起了泰国人的怒火。那一地区的局势逐步演变成两国军队近距离对峙局面。
两国在15日都强烈谴责对方先开火发动攻击,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士兵参与交火。柬埔寨外交大臣贺南洪表示,在持续不到1小时的交火中,两名士兵身亡,另有两名士兵受伤。泰国军发言人表示,五名泰国士兵在交火中负伤。
柬埔寨外交大臣贺南洪还说,10名向柬军队投降的泰国士兵现在被正常对待,并将被送回泰国。泰国军队发言人表示泰军不希望看到事态进一步恶化。柬埔寨外交部表示,如果在柬埔寨的泰国居民被责令撤离,柬埔寨将准备飞机运送。柬埔寨发言人表示,大约有1000名泰籍军民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居住。
泰国空军上校摩托表示:“我们的空军力量随时准备对军队可能在边境上采取的行动提供支援。目前这只是防范措施,这不代表双方会进行一场战争。”
柬埔寨副国防大臣囊帕波表示:“柬方仍保持警惕,并随时准备好使用军事力量保卫国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