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俄罗斯与格鲁吉亚战后会谈因严重分歧而中止

来源:新华网 2008-10-16 15: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提示:由联合国、欧盟和欧安组织共同主持召开的格鲁吉亚问题国际会议15日因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的地位问题以及出席会议的资格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而中止,但是各方同意将于11月18日恢复会议。俄罗斯代表和格鲁吉亚代表当天没有举行面对面的会谈。
新华网日内瓦10月15日电 由联合国、欧盟和欧安组织共同主持召开的格鲁吉亚问题国际会议15日因所谓“程序性困难”而中止,但是各方同意将于11月18日恢复会议。
欧盟格鲁吉亚问题特别代表莫雷尔在这次闭门会议中止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会议遇到“程序性困难”,因此各方一致同意中止会议。但他表示,关于格鲁吉亚局势的国际对话已经开启,这是一个重要开端,各方一致同意对话进程将于下月恢复。
莫雷尔拒绝详细说明所谓的“程序性困难”,他表示,这些困难关系到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的地位,关系到这两个地区的代表以何种形式参加会议。
据外交人士说,由于在这两个地区的地位问题以及出席会议的资格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俄罗斯代表和格鲁吉亚代表当天没有举行面对面的会谈,双方只是各自与主持会议的联合国和欧盟官员进行了讨论。俄罗斯代表团及与会的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代表都提前离开了会场。
联合国秘书长格鲁吉亚问题特使韦贝克会后说,所有代表团都在会上做了负责任的发言,这标志着对话进程进入了轨道。
与会的美国助理国务卿丹尼尔·弗里德会后对俄格双方未能举行直接会谈表示遗憾。但他说,有必要使日内瓦对话进程继续下去,因为这有助于解决格鲁吉亚存在的现实问题,包括防止和解决冲突的机制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