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美国威胁将对津巴布韦采取新制裁

来源:新华网 2008-10-21 14: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提示: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罗伯特·伍德20日说,如果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违背同反对党业已达成的权力分享协议,美国将对津巴布韦采取新的制裁措施。
新华网10月21日报道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罗伯特·伍德20日说,如果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违背同反对党业已达成的权力分享协议,美国将对津巴布韦采取新的制裁措施。
伍德是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作这一表态的,但他并未说明美国将会采取何种制裁措施。伍德表示,美国一直密切关注津巴布韦局势的发展,鼓励有关各方根据权力分享协议的精神和津巴布韦人民的意愿,就内阁部长人选问题达成一致。
津巴布韦今年3月29日举行总统、议会和地方政府联合选举。反对党对总统选举结果不满,其支持者同执政党支持者发生暴力冲突,引发政治危机。经南非总统姆贝基调解,穆加贝所在的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同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民革运)于9月15日签署权力分享协议。本月11日,穆加贝单方面公布民族团结政府内阁部长人选安排,民革运表示强烈不满。17日,双方在穆贝基的主持下,结束历时四天的权力分享谈判,但谈判未能达成一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