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美国重申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不针对俄罗斯

来源:新华网 作者:蒋国鹏,赵毅 2008-11-06 07: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华盛顿11月5日电 (记者蒋国鹏 赵毅)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5日重申,美国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不针对俄罗斯。
  麦科马克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俄方准备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导弹的做法“令人失望”。美国在捷克和波兰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是用来防范“无赖国家”的攻击,而非针对俄罗斯,希望俄方能认识到这一点。
  麦科马克说,国务卿赖斯将在访问中东地区期间会晤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两国将继续在双方有着共同利益和共同见解的问题上保持合作。
  赖斯当天启程前往中东,对以色列、巴勒斯坦自治区、埃及和约旦进行访问。她将会晤受访方政府官员和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美国、联合国、欧盟和俄罗斯)其他三方的代表,就推动以巴和平进程交换意见。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5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宣布,俄将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导弹,以应对美国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加里宁格勒州位于波罗的海沿岸,南部同波兰接壤,苏联解体后,加里宁格勒州成为俄罗斯本土外的“飞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