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埃塞俄比亚宣布逮捕反政府武装领导成员

来源:新华网 2008-11-06 07: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提示:埃塞俄比亚联合反恐特遣部队5日晚发表声明,宣布已逮捕蓄谋策划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发动恐怖袭击的反政府武装“奥罗莫解放阵线”领导成员。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11月5日电 埃塞俄比亚联合反恐特遣部队5日晚发表声明,宣布已逮捕蓄谋策划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发动恐怖袭击的反政府武装“奥罗莫解放阵线”领导成员。
声明说,“奥罗莫解放阵线”领导成员暗中筹集资金,发送武器,招募骨干。其中,有的领导成员还披着诸如“奥罗莫联邦党人民主运动”、“奥罗莫国民大会”等合法政党的外衣。在逮捕过程中,反恐特遣部队起获了许多文件和武器,日后将向公众展示。
声明还说,反恐特遣部队在行动中还查明一个披着宗教外衣的极端团体在亚的斯亚贝巴从事恐怖袭击活动。目前,该团体的领导成员也已被捕。
埃塞俄比亚联合反恐特遣部队由国家情报安全局和联邦警察总署共同组建。声明没有提及被捕的“奥罗莫解放阵线”的领导成员的姓名和人数。 “奥罗莫解放阵线”成立于1974年,由埃塞俄比亚最大部族奥罗莫族人组成,政治目标是建立一个独立的奥罗莫国家。去年8月,埃塞俄比亚警方宣布挫败了一起该组织在首都制造恐怖袭击的图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