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奥巴马成立交接小组 6日起听取绝密情报

来源:新华社 2008-11-07 07: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提示:作为当选总统,奥巴马最迫切的任务是为新政府招兵买马,从现任总统布什手中接过权力。奥巴马5日宣布成立交接小组。布什当天表示将全力配合奥巴马,确保顺利交接。
11月7日报道作为当选总统,奥巴马最迫切的任务是为新政府招兵买马,从现任总统布什手中接过权力。奥巴马5日宣布成立交接小组。布什当天表示将全力配合奥巴马,确保顺利交接。
挑选内阁成员
奥巴马5日宣布成立由3人组成的交接小组,其中包括前总统克林顿时期的白宫办公厅主任波德斯塔、奥巴马在参院的办公厅主任劳斯,以及奥巴马好友兼顾问贾勒特。
接近奥巴马交接小组的消息人士透露,交接小组将和可能的政府人选广泛接触。大致的交接方案将在7日明朗化,内阁人选将在下周陆续公布。奥巴马将于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职。
民主党伊利诺伊州联邦众议员伊曼纽尔已受到邀请,出任白宫办公厅主任。伊曼纽尔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旧臣。《纽约时报》说,伊曼纽尔尚未接受这一职务。接近他的助手说,伊曼纽尔对奥巴马的这一邀请感到为难。一方面,他希望为新政府出力;另一方面,他又难以割舍国会职务,他希望以后能当选众议院议长。伊曼纽尔的朋友说,伊曼纽尔的妻子和3个孩子居住在芝加哥市,习惯了那里的生活,不愿搬到遥远的华盛顿。
此外,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克里正积极争取成为下任国务卿。对于财政部长一职,一些接近奥巴马交接小组的民主党人说,克林顿内阁中的财政部长萨默斯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下属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盖特纳是可能人选。另有民主党人表示,听说从事医生工作的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迪安可能是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人选;南卡罗来纳州国会议员克莱伯恩可能是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人选;奥巴马竞选阵营财务负责人普里茨克有望成为商务部长。
听取绝密情报
美国情报机构官员说,奥巴马从6日开始每日听取绝密情报简报。这种简报往往耗时45分钟至1小时。奥巴马的第一次简报由国家情报总监麦康奈尔出马,此后将由中央情报局情报主管莫雷尔负责,直至奥巴马入主白宫。
奥巴马听取的简报将主要由中情局撰写。在美联社获得的一份中情局内部通报中,中情局局长海登说,奥巴马将接触到比他此前作为参议员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时范围广得多的情报,其中包括正在开展的秘密行动信息。美联社说,情报简报内容主要为从前一日夜间至当日早晨的重要新情报。
暂不做客白宫
奥巴马的顾问说,虽然布什邀请奥巴马做客白宫,但他现在没有去白宫的计划。奥巴马将主要在芝加哥市完成新政府人事计划。
此外,奥巴马没有打算参加本月举行的全球金融峰会。奥巴马外交顾问格雷格·克雷格说,奥巴马不希望别人认为他是在分散总统权力,因为美国“只有一个总统”。
布什承诺配合
布什5日上午在白宫发表讲话,首次对选举结果作公开表态。在祝贺奥巴马当选之后,他承诺,将“全力配合”奥巴马入主白宫。
布什说,在自己剩下的76天任期中,他在作出重大决定前都会跟奥巴马通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