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美国称以巴年底之前难以达成和平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08-11-07 07: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提示:美国白宫发言人达娜·佩里诺和国务卿赖斯6日表示,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难以在今年年内达成内容广泛的和平协议。
新华网华盛顿11月6日电 美国白宫发言人达娜·佩里诺6日说,美方认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在今年年底之前达成一项内容广泛的和平协议已经“不太可能”。
佩里诺是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以巴达成和平协议的可能性时作出上述表态的。她表示,美方已经认识到,几个月来以色列政局的变化使得在年内达成和平协议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但“重要的是我们仍保持推动谈判的动力”。
另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5日在启程前往中东地区访问途中对随机记者表示,以色列定于明年2月举行议会选举,使以巴和平协议已不太可能于今年年底之前达成。赖斯此行将访问以色列、巴勒斯坦自治区、埃及和约旦,同受访方政府官员以及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其他三方(联合国、欧盟和俄罗斯)的高级代表就推动以巴和平进程问题交换意见。
去年11月,美国总统布什在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主持召开中东问题国际会议。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会上承诺重启中断多年的以巴和谈,并力争在2008年年内达成一项内容广泛的和平协议。由于双方在耶路撒冷、难民回归等问题上分歧严重,和谈至今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相关报道
赖斯称以巴年内不大可能达成和平协议
新华网11月6日电 正在以色列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6日说,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不大可能”在今年年内达成一项和平协议。
赖斯说,以色列将于明年2月举行议会选举,在这种情况下,以巴和谈将受到较大影响,双方在安纳波利斯会议上确定的今年年内达成和平协议的目标将难以实现。
赖斯同时强调,无论以巴双方能否于年内达成和平协议,在她明年1月卸任之前,她都将继续努力推动以巴和谈,为今后的和谈奠定坚实基础。她还说,对美以两国下任领导人而言,保持和谈势头并支持和谈非常重要。
赖斯当天下午抵达以色列,开始对以色列、巴勒斯坦自治区、约旦、埃及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访问期间,她还将出席9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美国、欧盟、俄罗斯)会议,以色列外长利夫尼和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库赖将联合向会议通报以巴和谈的有关情况。
在去年11月由美国总统布什主持召开的安纳波利斯中东问题国际会议上,以巴领导人承诺重启和谈,并力争在今年年内达成一项内容广泛的和平协议。由于双方在边界、耶路撒冷地位、巴难民回归、犹太人定居点等问题上分歧严重,和谈迄今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