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缅甸派出军舰保护韩国公司在争议海域开采油气

来源:新华网 2008-11-07 14: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提示:缅甸最近在孟加拉湾有争议海域部署战舰,帮助韩国一家公司勘探天然气。孟加拉国政府随即作出反应,派出4艘战舰到这片海域,并声称其将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保护其主权。孟加拉国和缅甸都称对这片海域拥有主权。
新华网仰光11月6日电 缅甸国家电台6日晚间广播说,缅甸政府已经拒绝孟加拉国提出的停止在若开邦AD7海域勘探开采油气的要求,并将继续在该区块进行作业。
报道说,若开邦AD7海域属于缅甸经济专属区,2005年进行招标,韩国大宇公司中标,该公司2007年开始勘探,2008年9月开始试验性开采。而孟加拉国认为AD7区块处于孟加拉国领海内,要求缅甸停止勘探开采作业。
报道说,“缅甸政府根据领土主权和国际法行事,不能接受孟加拉国的错误要求”。报道还说,缅甸将继续在该海域作业,直至完成所有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