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日本向印度洋派遣第四批海上自卫队舰艇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赞 2008-11-10 14: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东京11月10日电 (记者刘赞)日本海上自卫队2艘舰艇10日分别从广岛县吴基地和长崎县佐世保基地出发前往印度洋,为以美军为首的多国部队军舰执行燃料补给任务。这是日本根据新的反恐特别措施法向印度洋派遣的第四批海上自卫队舰艇。
  据共同社报道,“十和田”号补给舰和“有明”号驱逐舰将在九州以南海域会合,并于3周后抵达印度洋,在那里展开约3个月的燃料补给活动。
  日本前三批海上自卫队舰艇中,第一批和第二批舰艇已分别于今年6月和9月回国,7月离开日本的第三批“滨名”号补给舰和“夕立”号驱逐舰目前还在印度洋上执行燃料补给任务。
  “9·11”事件后,借美国对阿富汗动武之机,日本国会于2001年10月通过了有效期为2年的《反恐特别措施法》,日本政府据此向印度洋派遣海上自卫队舰艇。日本国会于2003年、2005年和2006年3次延长《反恐特别措施法》。由于去年日本朝野政党力量对比发生变化,新的延期未获通过,该法已于去年11月1日失效,日本政府不得不一度从印度洋撤回自卫队舰艇。今年1月11日,日本国会众议院全体会议二次表决强行通过了新的反恐特别措施法,自卫队舰艇得以回到印度洋。
  新反恐特别措施法将于明年1月15日到期。今年10月21日,日本众议院表决通过延长这一法律的修正案。目前,日本参议院正在对这项修正案进行审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