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美国重申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不针对俄罗斯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毅,蒋国鹏 2008-11-12 07: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1日电(记者 赵毅 蒋国鹏)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德罗11日重申,美在东欧地区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完全是为了防范“无赖国家”的袭击,而不是针对俄罗斯。
  约翰德罗在接受此间媒体专访时表示,美国将继续向俄罗斯澄清在东欧地区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目的。在约翰德罗发表上述讲话前,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莫斯科说,如果美国停止在东欧地区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俄方也将放弃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导弹的计划。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5日发表国情咨文,宣布俄将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导弹,以应对美国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加里宁格勒州位于波罗的海沿岸,南部同波兰接壤,苏联解体后,加里宁格勒州成为俄罗斯本土外的“飞地”。
  今年7月8日,美国和捷克通过谈判签署了关于美国在捷克布尔迪地区建立反导雷达预警基地总协定。8月14日,美国与波兰在华沙就美在波建立反导基地问题达成协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