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美国众议院议长呼吁为汽车业提供紧急援助

来源:新华网 2008-11-12 15: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提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11日呼吁国会和布什政府采取行动,为面临生存危机的汽车业提供紧急财政援助。佩洛西说,有必要为汽车业提供援助,“以避免一家或多家大型汽车厂商倒闭,否则,将对经济产生极为严重的后果,对该行业的从业者造成致命打击”。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1日电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11日呼吁国会和布什政府采取行动,为面临生存危机的美国汽车业提供紧急财政援助。
在当天发表的一份书面声明中,佩洛西说,有必要为汽车业提供援助,“以避免一家或多家大型汽车厂商倒闭,否则,将对经济产生极为严重的后果,对该行业的从业者造成致命打击”。
美国最大的两家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7日公布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均出现巨额亏损。11日,两大汽车巨头的股价再度下跌,总市值之和仅剩下60亿美元。但美国政府先前颁布的7000亿救援计划并不包括为汽车业发放贷款。为此,佩洛西呼吁改变相关立法,使美国汽车业能够成为政府7000亿美元救援计划的救助对象。
佩洛西并未指明针对汽车业救助计划应有的规模。她说,将请众议院金融机构委员会主席起草法案,而在参议院也将做出类似努力。
由于信贷紧缩、销量下滑和资金短缺,美国汽车业“三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为此,它们曾向联邦政府寻求帮助,要求获得500亿美元援助贷款,以维持正常运营。
美国汽车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已经引起白宫和即将上台的奥巴马政府的普遍关注。奥巴马曾敦促布什政府为汽车业提供更多援助,并在10日与布什的白宫会谈中再次就此事进行了商讨。此外,下周起相关立法者可能就此展开讨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