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未来的扎克伯格,过去的比尔·盖茨

来源:赛迪网 2014-02-26 07:3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就发表演说而言早已驾轻就熟,但Facebook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却还是一位“初学者”

对于扎克伯格和比尔-盖茨来说,即时他们没有被安排发言,他们本人的出现也必将成为观众和听众瞩目的焦点。

在公开场合发表演讲,阐述自己以及所代表企业的观点,这已经成为全球科技企业巨头领导人的必有技能之一。前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就发表演说而言早已驾轻就熟,但Facebook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却还是一位“初学者”。当地时间2月24日在2014年移动世界大会上,扎克伯格所做的开幕演说向我们证明扎克伯格对于演说技能的掌握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在今年的移动世界大会上,扎克伯格在演说中向听众传递了一个明确的消息,那就是扎克伯格乃至整个Facebook已经开始实施开明自利(enlightened self-interest)的政策,正是由于这种政策Facebook的成功就被证明是社会和经济发生变革的前兆。扎克伯格同盖茨在上述政策上有着许多共同点,这也是一些市场分析人士会将扎克伯格拿来和盖茨做比较的原因。

在谈到Internet.org组织时,扎克伯格表示他希望Internet.org的存在能够帮助实现自己的美好愿景,那就是发展中国家的人们能够使用自己的手机以免费或者交纳基本使用费的方式接入互联网。2013年8月份,扎克伯格联合诺基亚、三星、高通、MTK和爱立信等科技行业巨头创建了一个名为Internet.org的组织,该组织旨在提高全球互联网的使用率,让更多发展中国家人口尽早接触使用互联网。对于成立Internet.org的目的,有些人会认为这又是不切实际的社会改良家想出的点子,在他们的观点里,网民数量的增加就意味着Facebook用户数量的增加,Facebook用户数量的增加就意味着扎克伯格财富的增加。事实上,笔者认为扎克伯格发起成立Internet.org的原因远远比这复杂,Internet.org项目真正的体现了扎克伯格的事业心和工作热情。

Facebook作为一家上市企业所取得的成功再一次证明,移动产品已经注定将取代传统电子计算机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正是出于对移动产品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准确理解,Facebook才作出决定斥资190亿美元收购WhatsApp。今年年初,扎克伯格公布了旨在将地球上三分之二未上网人群带领进入互联网时代的十年工作计划。如果该计划能够加速推进,那么扎克伯格将有可能帮助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的用户使用廉价智能手机登陆互联网。

扎克伯格在今年移动世界大会的舞台上承认他所推进的让更多人能够使用互联网的计划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资金,不过随后他又用令人信服的说辞告诉台下的听众互联网的普及能够有效缓和全球财富不均的问题。互联网的普及以及上网速度的提升将为人们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和医疗保健等等机会。

盖茨曾经表示希望全世界每一户家庭和每一张书桌上都会有一台电脑。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盖茨说服他的合作伙伴英特尔等企业帮助微软下调至更为合理的水平。到20世纪90年代,盖茨的电脑全球普及计划已经不再是一个白日梦,而该计划的实施也让盖茨成为了全球首富,而微软公司也成为全球软件业的巨头。

美国科技资讯网站CNET特约撰稿人查尔斯-库珀(Charles Coop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