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质检总局公布化妆品黑名单 强生美宝莲上榜

来源:人民网 2014-03-10 09:0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质检总局公布化妆品黑名单 强生美宝莲上榜---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2014年首批进口不合格化妆品黑名单,510批产品上榜。其中不合格化妆品涉及多种消费者熟悉产品,包括伊丽莎白雅顿啫喱、露华浓唇膏、美宝莲指甲油、花王洗发精、强生婴儿洗发水和沐浴露。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2014年首批进口不合格化妆品黑名单,510批产品上榜。其中不合格化妆品涉及多种消费者熟悉产品,包括伊丽莎白雅顿啫喱、露华浓唇膏、美宝莲指甲油、花王洗发精、强生婴儿洗发水和沐浴露。

不合格化妆品来自13个国家,其中,来自美国的露华浓光影唇膏、美宝莲指甲油因货证不符被销毁,3批次伊丽莎白雅顿白手套晶致莹白啫喱,均超过保质期。花王(台湾)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花王洗发精-温和柔润,强生(中国)有限公司从新加坡进口的强生婴儿洗发水、婴儿沐浴露,均发现货证不符。台湾中化生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百龄儿童牙膏,氟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韩国希杰狮王(株)生产的多特洁丽康牙膏(清凉),菌落总数超标。

另外,来自法国的呵芙密语洁肤皂、呵芙密语固体洗发皂,总有效物含量超标。有效物含量是衡量产品去污能力的主要指标,若用洗净力过强的产品,头发的脂肪成分就会过度脱落,使头发太过于干燥或容易形成头皮屑。

质检总局表示,这些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均已采取了退运或销毁等措施,未进入国内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