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假冒客服来电“退款”骗局高发

来源:新华网 2014-05-07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假冒客服来电“退款”骗局高发---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最新发布的安全风险提示称,近期,假冒客服来电的“退款”钓鱼骗局高发,公众在网购时要格外当心,以免上当受骗,损失钱财。

新华网天津5月6日电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最新发布的安全风险提示称,近期,假冒客服来电的“退款”钓鱼骗局高发,公众在网购时要格外当心,以免上当受骗,损失钱财。

北京的李女士在某网店成功付款,但不久,她就接到自称网店店主的电话,对方准确说出了她的购物信息,称其信用卡支付的款项被冻结,要求协商退款。对方骗李女士加了QQ,并发来名为“协议”的网页文件,按照网页里的提示,李女士一步步输入卡号、密码、身份证号等信息,点击提交后,银行卡中近万元却不翼而飞。

据360介绍,假冒客服来电的“退款”钓鱼骗局近期高发,这些钓鱼网站页面整体风格与真正支付宝十分相似,醒目位置还标明“支付宝”字样,网页要求填写持卡人姓名、证件号码等内容。

“主要区别在于是否有支付密码。”360反欺诈专家刘福军表示,一般淘宝的登录只有登录名和登录密码,没有支付密码,而钓鱼网站的登录框,多了一个支付密码。

刘福军介绍说,防范意识低的用户不仔细查看页面提示,看到登录框就输入信息,身份证、银行卡、网银密码、手机号等信息依次泄露出去后,骗子就会轻而易举地利用这些信息,绑定快捷支付,肆意消费。“钓鱼网站的验证码环节,无论受害者输入什么都会提示错误,从而诱骗受害者反复提交手机短信验证码,实施多次盗刷。”

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网民,当接到一些自称是客服电话时,应及时核实对方真实身份。此外,普通市民应多关注网络安全知识,提升自身的安全意识,不可盲目轻信陌生人发来的消息,避免上当受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