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时装秀竟如此“天马行空”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05-17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说到时装秀,你会联想到啥?T台、模特、猫步还是流行和时尚……如果你的联想仅仅停留在这些元素,那还真得说你有点“out”了。如今的时装秀,为了抓人眼球,各种鬼马创意层出不穷,绝对可以挑战你的想象力。

别具一格的时装秀并不鲜见,可是你看到过模特穿着华丽服装在高楼外墙上吊着钢丝走台步的吗?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东京银座近日上演了“飞檐走壁”式时装秀。模特身着高级品牌服装,吊着威亚,在42米高的“墙壁T台”为观众献上了华丽的表演。

而在T台创意上下工夫的,可不仅仅只有日本。在黎巴嫩,人们曾将时装秀设在滑雪胜地,模特们身着清凉的服装在雪山脚下走秀,展示新产品;在韩国,首尔乐天百货商店上演过一场别出心裁的水底时装秀,活动中水槽作T台,水上芭蕾选手担任模特,身着绚丽韩服的他们,在水中演艺独特风情;在德国,将地铁作为猫步秀的场地,早已成为柏林时尚周的保留节目,模特们身着各类品牌的服装在市郊往返列车中一展身姿。

创新也不仅仅体现在T台的设计上,在衣料材质上,设计师也可谓独具匠心。在法国巴黎,设计师借助巧克力设计服装,表现独特灵感;在美国丹佛,一年一度的纸制时装秀总会吸引颇具名气的设计师参加,一套套精美的服装通过硬纸、软纸、彩色纸制作出来,足以让你大跌眼镜。

除了在T台和衣料上的创意之外,模特的扮相当然也是时装秀是否吸引的关键。诈尸秀无疑是“潮牌”桑姆-布郎尼的创造,模特们扮作吸血鬼僵尸,四肢和头裹着白色纸巾,在秀场上表现破棺而出后的“起死回生”,并借助吸血鬼装扮中茧状廓形和格纹等表现品牌的设计元素。“光头胡子女”、“无脸人”、“怪异帽子男”、“骷髅脸”等都成为时装秀中的经典之作。

一场高水准的时装秀,显然不能仅靠好衣服,“好衣架”和好场子也必不可少,而新鲜的创意和噱头更是点睛之笔。“不疯魔不成活”,“天马行空”的时装秀在设计师的手中被变换出各种花样,给人们带来不一样的新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