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被外资掌控却走向没落的民族品牌

来源:人民网 2014-06-07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被外资掌控却走向没落的民族品牌---当走进超市,面对着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商品,你可曾意识到,那些曾经名噪一时的民族品牌,如今早已易主外资多时,并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时至今日,仍旧屹立者寥寥无几。被科蒂收购后,丁家宜面临的企业内部冲突、品牌老化、市场投入过低等因素,也是其走向终结的原因。

当走进超市,面对着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商品,你可曾意识到,那些曾经名噪一时的民族品牌,如今早已易主外资多时,并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时至今日,仍旧屹立者寥寥无几。而历数被外资“抢走”的品牌,很多都没能逃过没落的命运。为此,人民财经经过认真梳理,详细列出那些意想不到没落的八大“外资”民族品牌。

一、丁家宜:

随着全球香水和化妆品巨头科蒂的一纸关于中国区业务架构调整的公告,又一个本土日化品牌即将退出市场。科蒂之所以会停止销售丁家宜,是因为后者在被收购后业绩一直不见起色并拖累了母公司的利润。另外,被科蒂收购后,丁家宜面临的企业内部冲突、品牌老化、市场投入过低等因素,也是其走向终结的原因。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二、小护士:

2003年12月11日,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在北京宣布收购“小护士”,这是欧莱雅集团作为世界第一大化妆品公司在中国的首次收购行为。在收购小护士不久,欧莱雅曾宣布推出新一代全新小护士与卡尼尔护肤系列产品,并表示要把小护士发展成为中国第一大护肤品牌。但几年后,市面上几乎已看不到小护士的广告,专柜也陆续被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三、华丰三鲜伊面:

创建于20世纪80年代初期的珠海华丰食品公司,曾经是中国最大的方便面生产企业,其推出的华丰牌三鲜伊面在80年代曾热销全国,在康师傅、统一进军大陆市场之前,一直占据着中国方便面市场的霸主地位。90年代初期,印尼金光集团购得华丰多数股份,成为华丰的新东家。随后外资企业生产的方便面以精美的包装,独特的风味打败了低档面的产品结构格局,争夺主战场,三鲜伊面已经不再呈现风靡天下的局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四、乐凯:

乐凯(lucky)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是我国影像信息记录产业中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强、产品品种最多、市场覆盖面最广、跨地区的现代化企业。与柯达的联姻是一次彻底失败的品牌合作。甚至谈不上合作。即使是在2005年国内彩色胶卷的市场份额都是20%。但很快,乐凯品牌一夜间从我们视野里消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五、“活力28”:

“活力28、沙市日化”的广告语曾一度响彻大江南北,“活力28”成为家喻户晓的民族品牌。1982年,“活力28”率先推出超浓缩无泡洗衣粉,市场占有率最高时曾达到76%,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第一日化品牌”。活力28在鼎盛时期和其他企业一样,扩大产业规模急缺资金却无法通过上市融资,无奈之下,谋求合资。自1996年底,德方投资者将公司“活力28”商标“冷藏”起来,主推“巧手”品牌系列洗涤用品。最终,“活力28”基本淡出中国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六、乐百氏:

2000年达能集团收购乐百氏92%股权后,将其原来的饮用水业务分拆出来,试图与深圳益力、梅林正广和等达能旗下的水业务进行整合。随后,达能对乐百氏的管理经营中,出现了品牌理念无法整合,新老团队难以形成合力,企业决策的执行也就事倍功半的现象。这些因素再加上中国饮料市场竞争白热化的市场环境,乐百氏连年亏损,品牌也逐步走向衰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七、美加净:

诞生于20世纪60年代最辉煌的时候,年销售额达3亿元,占全国化妆品市场的1/10。 上世纪90年代初,合资后由于经营不善,品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也大不如从前。在1994年,上海家化虽出巨资回购了“美加净”商标,但“美加净”作为一个尘封太久的品牌,再加上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当时的辉煌根本无法再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八、舒尔美:

1994年金佰利曾收购“舒而美”,并携“高洁丝”进入中国卫生巾市场,希望借助这一本土知名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和全国的营销网络迅速将自己的产品打入中国。但因其对中国市场的独特性认识不够,定位于高端人群,策略严重偏离了“舒而美”的产品指向,市场占有率一路下滑。这使得金佰利暂时放弃了自身妇女护理产品“高洁丝”品牌的推广,对“舒而美”进行改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