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台媒:马云每年都去重庆山里断食“练仙”

来源:Techweb 2014-08-15 14:2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5日消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马云醉心于道教养生之术,每年起码花1星期的时间,跑去重庆的山里断食练仙气

8月15日消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马云醉心于道教养生之术,每年起码花1星期的时间,跑去重庆的山里断食练仙气。而向富豪们传授“断食练仙”之术的高人每次开班都要价30万元以上,只有口袋真正够深的富豪们才有这个“情怀”去拜师。

以下为原文摘要:

近期大陆富豪因为到英国打猎,引起舆论界挞伐,但其实富豪们还有其他不为人知的各种爱好,例如万科地產创办人王石喜爱挑战高山,而因打猎而饱受批评的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私下更喜欢打太极拳,在武术界小有名气,同时他也持续练道家断食的“辟穀”疗法来养生。

有钱人喜欢做什么休闲活动,常常被拿出来讨论,据统计显示,富豪们最喜欢的运动项目是打高尔夫球,占了21.4%的比例,其次是游泳、做瑜珈,而静态的活动则是品茗与读书。

登山花费巨额难想像

尽管富豪大腕们可以砸大钱从事自己喜欢的休闲活动,但他们都不只是玩票性质而已,狠多富豪的休閒爱好堪称是专家等级。例如王石爱爬山,早在2004年就完成了世界7大洲最高峰的登山创举,比一般登山家还要拼命。而且,王石享受到高山之美后,更喜欢从高山上搭乘滑翔翼自由飞行,挑战不同难度的自由滑降。

大陆媒体估计,王石挑战的高峰都必须具有专业技术和装备,每次起码要花300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上,他花在登山上的开销,累计超过3000万元,真不是一般民众有能力从事的活动。

而马云则是热爱武侠文化,自己也勤练太极拳数十年。不仅向陈氏太极拳传人王占海学习太极拳,同时以拳会友,和李连杰成为好兄弟,马云甚至已经练出自己的心得,把太极拳文化灌注到阿里巴巴公司当中。太极拳需要花长时间的慢工夫去练习,才会有一些成果,每10年是1个关卡,曾经指导过马云的太极拳教练透露,马云练太极拳超过30年,早已经是专家等级。

辟穀神功开价30万人币

据称,马云醉心于练习道教“辟穀”(辟谷),每年起码有1星期的时间,跑去重庆的山里断食练仙气。可是这种道教闭关修练的花费很高,每次开班都要价30万元以上,除了仙风道骨外,也要口袋够深的富豪们才有这个情怀。

辟穀

辟,通“避”,意为避免,辟穀即不食五穀杂粮(五谷杂粮),于山洞内闭关修练,是道家的养生之法。此法起源于先秦,在唐朝时流行。辟穀原理是使人体细胞处于“缺食夺气”的状态,加速细胞与外界物质和能量的交换,使人体内外气相通,产生天人合一功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