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寺库网磨练专业鉴定团队 塑造行业新标杆

来源:新华网 2014-09-11 14:2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寺库网磨练专业鉴定团队 塑造行业新标杆---

近期,奢侈品鉴定话题成为讨论热点。如知名奢侈品电商寺库secoo.com推出的“七夕免费鉴定”、“2014奢侈品鉴宝会”等活动,国内天价奢侈品鉴定培训班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包括央视也针对奢侈品鉴定的话题做了系列报道…广泛引发了社会、厂商、媒体的关注。究其原因,是因为国内消费者对奢侈品的热度持续,奢侈品购买渠道逐渐多样化,假冒伪劣的奢侈品层出不穷,因此全社会对奢侈品的鉴定需求正急速增加。

目前,国内奢侈品的销售渠道主要是品牌专柜、海外代购、奢侈品网购、二手奢侈品交易、拍卖典当等,除专柜购买外其它渠道都需要商品质量的检测和真伪鉴定然而,自2010年后,奢侈品业内增速很快,但是像寺库网这样从创始之处就培养专业奢侈品鉴定师团队有大量实货鉴定经验的鉴定师的企业寥寥无几。整体来说缺乏行业标准和规范,仍然乱象丛生、鱼龙混杂。

笔者采访了寺库鉴定业务的相关负责人,了解到,由于做奢侈品二次流通起家的缘故,寺库早在6年前就开始打造由来自美国、日本、台湾以及国家级专业的资深鉴定师和专家顾问团队。配备专业的技术检测设备、采用一对一交叉鉴定流程。正式因为有这样一个严谨、专业的鉴定服务,寺库给出了100%真品保障的承诺。同时,在2014年1月已经成功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奢侈品业内鉴定业务走向标准化的标杆代表,走在行业的前端。

近期新闻的“高价奢侈品鉴定培训班”高达32800元培训费用,也引发社会关注。由此可见,培养一个专业奢侈品鉴定师需要高昂的费用和时间投入。记者也了解到,寺库目前的奢侈品鉴定师有6个等级,分别是:鉴定助理、鉴定员、初级鉴定师、中级鉴定师、高级鉴定师、技术总监,每个级别都有严格的标准和成长体系。寺库的每一位鉴定师,寺库都需要花费高昂的人力、物力、财力、和资源投入、培养,需要长期对奢侈品品牌、商品进行研究和知识更新。寺库培养优秀的鉴定师、打造专业鉴定服务,其根本还是为消费者服务,帮助寺库线上电商、线下奢侈品会所会员可以享受“100%真品”“放心购买”的服务。当然,作为行业代表,寺库也经常举办一些公益性活动,帮助大众提升奢侈品鉴定的能力,更好的进行品质消费。

总而言之,在国人对品质消费逐年提升,而国内奢侈品消费大环境仍鱼龙混杂的前提下,奢侈品品鉴定业务亟需走向标准化历程。特别是需要有寺库这样的先行企业,用以往的成功经验,树立行业标准和标杆。用专业的规范的流程、标准、指标参数,对奢侈品进行去伪存真,为消费者的权益保驾护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