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百姓生活 - 正文

渭南一影楼请一天假扣两天工资 休假半月没赚反欠

来源:央广网 作者:孙建永 2014-10-19 10:2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除此之外,老板说小魏八月迟到150分钟,按照迟到一分钟五块钱算,他又被扣掉750块,小魏的底薪是1800元,这么算下来,小魏整月工资扣完不说,还欠了店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外打工实属不易,起早贪黑就是图个赚钱养家,但最近在陕西渭南华县一家影楼打工的小魏就遇到了一件烦心事,自己休了半个多月的假,整月工资被扣完不说,还欠了店里的费用,律师称,影楼做法违法。

小魏告诉记者,他在这家影楼打工好几个月了,每月工资1800块钱左右,可最近发放七月、八月份工资时 ,小魏却没发工资。他七月份一共休了17天假,而按照店里的规定,请一天假要扣两天的钱。

小魏:其余时间请假的话,一天扣两天。礼拜六礼拜天的话,请一天扣三天工资。

除此之外,老板说小魏八月迟到150分钟,按照迟到一分钟五块钱算,他又被扣掉750块,小魏的底薪是1800元,这么算下来,小魏整月工资扣完不说,还欠了店里的费用。

影楼负责人: 因为我们这个行业比较特殊,正常情况下是不能请长假的,最长的假一般是三天。记者:那我听说请假还要扣工资,请一天假扣两天工资?那是因为他请的事假,知道吧。

当记者询问休假一天扣两天工资有什么依据时,影楼负责人避而不谈。随后,针对影楼涉嫌拖欠员工工资的行为,记者和小魏来到华县劳动服务局投诉。

华县劳务局副局长闫周宏:因为你现在反映的这些事情都是单方面的,还要到公司核定。

随后记者就请假一天扣除多天工资的做法咨询了律师,律师认为此举没有法律依据。

渭南太普律师事务所律师董少锋:劳动报酬的分配原则是按劳分配,同工同酬。//作为单位,在请假扣工资方面应当是根据请假的时间长短来确定,不应该请假少扣的工资多,这个行为应该是违反法律规定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