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百姓生活 - 正文

“淘女郎”的一天:换装150套 日薪过万

来源:央广网 作者:袁野 2014-11-06 11:0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这几天“双十一”购物节成为了大家谈论的焦点。

央广网财经北京11月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这几天“双十一”购物节成为了大家谈论的焦点。为了这个节日“忙碌”的不仅有消费者、商家、快递公司,“淘宝女模特”也是脚打后脑勺的忙个不停。

21岁成都女孩小亚就读于成都某高校模特专业,如今就是一名“淘女郎”,她已经从事了一年半的淘宝模特行当。双十一临近,小亚一天需要换150多套衣服,为网店赶场似的拍片。每天早上七点,小亚和化妆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十分钟早饭,一小时化妆,换一件衣服一分钟,每款衣服拍摄三分钟,每件衣服更换五个造型,一天需摆七百多个造型。一整天的时间只能用分钟来计算。

而想要在“双十一”这种旺季,聘请到网络上当红的“淘女郎”需要提前预约,而且价格会比平时更高一些。由于去年“双十一”的火爆,“淘女郎”的身价倍增,今年尤其明显。据了解,出众的“淘女郎”日薪收入甚至可以上万元。

即使薪酬还比较可观,但是小亚也坦言,冬天穿T裇,夏天穿毛衣,一拍就是十几个小时,中暑或感冒是家常便饭。当网模衣着光鲜、收入不菲,但其实每张靓丽照片的背后都付出了很多的艰辛。

人物特写二:王中军和梵高

近日,在纽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拍卖会上,备受瞩目的梵高油画《静物,插满雏菊和罂粟花的花瓶》以5500万美元落槌,加上佣金拍价合计为6176.5万美元,约人民币3.77亿元。而买家正是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

其实,王中军并不仅仅是大家以为的“土豪”。有人说,作为中国大买家的王中军在收藏界可是颇有造诣的,他在企业家收藏圈子里也“是大哥级别的”。据王中军自己说,在他北京的别墅里,有花费10万元从南方移植来的百年紫薇树,也有从法国买回一个集装箱的欧洲古董家具,还有多年收藏的几百件雕塑和油画。而值得一提的是,王中军也是一名画家,据说,马云、史玉柱、汪峰都收藏过他的画,正因如此,王中军对艺术收藏也颇有自己的一番理解。

王中军:艺术收藏,历史上一直是大家追求的生活方式,特别是有财富的阶层,我朋友一部分并不只是买来装饰,还是有学习能力,有收藏价值。

至于王中军收藏资金的来源,有分析认为,去年,王中军曾通过减持华谊兄弟股票套现超过5亿元。

应该说,在海外如此大手笔,王中军不是第一个,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买家在国际收藏市场崭露头角。在上海文化艺术品研究院执行院长孔达达看来,中国买家现在的视野也国际化了,对于西方油画、雕塑等艺术品的需求量增长很快。但是,目前中国的竞拍者大多还停留在投资需求阶段,而国外的竞拍者则多为收藏,竞价也相对理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