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百姓生活 - 正文

防护性口罩国标征求意见稿将于近期“出炉”

来源:央广网 作者:张明燕 2014-11-16 11:0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经济之声报道,时下年轻人开始把去韩国拍一套韩范的婚纱照当做了一种潮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媒体报道,日前在一个公益活动现场,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口罩产品主检表示,防霾口罩国家标准已在起草中,近期将公布征求意见稿。

早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了对市场上销售的37款口罩防护性能的比较试验结果。在37款口罩样品中,仅有9款防霾效果好且佩戴舒适,这个比例甚至不到总数的三成。这37款口罩的样品来自北京、上海、合肥、重庆、宁波、哈尔滨等6个城市的商场、超市、医药商店、劳保用品店、批发市场以及相应的购物网站,涉及28家口罩生产及经销企业,基本涵盖市场上销售的主要品牌的口罩。

据中消协调查,目前,市场出售的口罩产品,除一次性活性炭口罩、普通医用口罩没有宣称自己有防雾霾功效以外,宣称能够抗病毒、防pm2.5的口罩都被商家摆在了明显的位置。

目前关于防雾霾或防pm2.5口罩还没有相关产品标准,样品口罩标称的执行标准种类也很多。国家劳保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家表示,因为我国目前没有防pm2.5口罩的标准,他们试验所使用的标准中有对pm2.5进行测试的相似项,抽检试验选取了这一近似的标准。经过测试,37款口罩样品中有15款的初始过滤效率较好,而试验结果显示,价格高的口罩防护性能表现平平。但防护口罩依然普遍存在一个问题,就是防霾与舒适度很难兼得,消费者不得不经常摘下口罩让自己透透气。专家表示,带有呼气阀的口罩舒适度较好,一个性能好的呼气阀可以有效减少呼吸阻力,而这类口罩价格会比不带阀的高一些。

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口罩产品主检透露,目前《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国家标准的大部分内容起草初步完毕,近期就会公布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