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百姓生活 - 正文

铁路总公司延长火车票预售期 四措施防“黄牛”倒票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史聪聪 2014-11-17 07:4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铁路客运能力的提高和客票系统的升级完善,为延长预售期创造了条件  近年来,不少旅客希望铁路部门能够延长客票预售期,以便提早安排出行计划。延长客票预售期后,为防止“黄牛”倒票,铁路部门将继续推行四大措施。

  为何要延长火车票预售期?铁路将如何应对由此带来的旅客退票、改签数量增加?记者采访了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相关负责人。

   铁路客运能力的提高和客票系统的升级完善,为延长预售期创造了条件

  近年来,不少旅客希望铁路部门能够延长客票预售期,以便提早安排出行计划。随着客运能力的不断增加和铁路客票系统的升级完善,中国铁路总公司认为,目前已具备延长客票预售期的条件,可以为广大旅客购票提供更为宽裕的时间选择。

  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旅客需求逐步设置较宽裕的客票预售期,方便旅客提前安排出行计划,是国际、国内各种客运交通方式的通行做法和发展趋势。通过延长客票预售期,铁路部门可以及早掌握客流情况,有相对充裕的时间调配运力、加开列车,这不仅能够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而且能够把宝贵的运力资源运用得更加充分。延长客票预售期后,旅客也可以一次性购买春运高峰期的往返车票,而且由此还可以把售票的高峰期和乘降的高峰期错开,从而进一步改善广大旅客的购票乘车体验。

    四大措施防止“黄牛”倒票

  客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时间越长,旅客行程变更的几率就越大,退票、改签的数量也将由此增加,铁路部门对此有哪些应对措施呢?

    该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将继续为旅客改签、退票提供便利。一方面,为方便旅客,铁路部门对售票系统进行了完善,提醒广大旅客不要购买与已购车票行程相冲突的新票。另一方面,为了让更多的车票能及时周转到急需的旅客,使宝贵的运力资源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梯次退票和改签的相关措施,继续执行2014年春运办法:正常退票按照原阶梯退票办法执行,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将收取20%的退票费。

   延长客票预售期后,为防止“黄牛”倒票,铁路部门将继续推行四大措施。一是严格落实车票实名制。二是铁路公安部门将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倒票行为。三是加大对火车票代售点的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代售点违规收费、抢票、囤票、倒卖车票等行为。四是严格内部售票管理,对违反售票纪律的铁路职工,一律调离工作岗位,对涉嫌倒卖车票的,依法依纪严肃查处;对因管理不善或者失职,造成本单位发生倒卖车票问题的,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管理干部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