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我国旅游部门将彻查西双版纳市场乱象

来源:新华网 2014-11-22 16:3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国旅游部门将彻查西双版纳市场乱象---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张吉林22日表示,已将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旅游市场乱象问题列为重点督办事项,向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出了督办函,要求云南省旅发委尽快将事件调查处理意见上报。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张吉林22日表示,已将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旅游市场乱象问题列为重点督办事项,向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出了督办函,要求云南省旅发委尽快将事件调查处理意见上报。

张吉林指出,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旅游市场乱象,暴露出了西双版纳州对旅游市场监管不力,旅游市场存在部门执法管理不到位、市场垄断经营、不公平竞争、秩序混乱等问题。

国家旅游局要求云南省旅发委对相关问题立案调查,对违法行为坚决打击,对违规行为予以整治。要求云南省旅发委举一反三,研究此事件暴露出的深层次问题,全面开展治理旅游市场秩序的自查自纠,打击非法经营,查处违规行为,规范旅游企业和旅游从业人员的行为,改善旅游经营环境,创造公平有序、守法经营、诚信服务的旅游市场秩序。

国家旅游局表示,旅游市场秩序直接关系旅游品质,如果此前所暴露出的问题不能得到切实解决,将发布旅游服务警示,告诫旅行社谨慎组团前往西双版纳州。

10月20日,两辆载有90多名游客的大巴车“带团”人员,分别在野象谷景区和勐养收费站与西双版纳州旅游协会人员发生冲突,造成双方4人受伤,受伤人员中无游客。

事件发生后,旅游、运政部门在对事件进行调查后,对使用无资质车辆和导游的旅行社和超范围经营的汽车租赁公司,进行了停业整顿和罚款的处罚。公安机关对在冲突中涉嫌打人的人员进行了传唤询问,目前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固定相关证据。

工商部门对一些旅游组织“抱团经营”的行为是否涉嫌行业垄断正在作进一步核查。目前由西双版纳州旅游、工商、交通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进一步加大对旅游线路和景区的执法力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