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印度国际电影节开始“聚焦中国”

来源:新华网 2014-11-22 18:4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印度国际电影节开始“聚焦中国”---印度国际电影节21日进入“中国时刻”,中国电影展映项目启动仪式当天举行,现场反响热烈。

新华网印度帕纳吉11月22日电印度国际电影节21日进入“中国时刻”,中国电影展映项目启动仪式当天举行,现场反响热烈。

第45届印度国际电影节正在印度海滨度假胜地果阿邦首府帕纳吉举行。今年中国是主宾国,组委会特别设立“聚焦中国”单元,展映《搜索》《中国合伙人》《全民目击》《圣诞玫瑰》《逃出生天》等9部中国电影。

“聚焦中国”单元开幕式在果阿卡拉艺术学院的大礼堂举行。讲述中国当代爱情故事的《北京遇上西雅图》作为开幕影片放映。该片导演薛晓路表示,相信印度观众可以从片中看到当下中国年轻人的生活和他们的感受。

影片放映时座无虚席,很多印度观众都是第一次欣赏中国电影。他们说,虽然没有像印度宝莱坞式的歌舞,虽然存在中印文化差异,但整部电影故事紧凑、情节安排合理、通俗易懂且引人入胜,从很多细节中能感知中国女性的心态和生活。他们希望印度的电影院线能在未来引进更多中国影片。

电影节主办方印度信息和广播部的秘书(相当于副部长)比马尔·朱尔卡致辞说,印中都是电影大国,特别是今年9月两国签署视听合拍协议后,两国未来将在拍摄、后期制作、发行和市场营销方面加大合作,相信两国电影业走到一起将产生巨大的化学效应。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表示,希望借此次印度国际电影节之机,让更多印度观众了解中国电影,并促成两国电影人开展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本届电影节20日开幕,将于30日结束,其间将展映来自世界各地的179部影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