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南昌“一毛奶奶”蹿红网络 民众慕名尝鲜献爱心

来源:人民网 2014-11-22 19:2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昌“一毛奶奶”蹿红网络 民众慕名尝鲜献爱心---11月22日,江西南昌65岁老人程应清像往常一样出摊,许多市民网友慕名前来购买。连日来,江西南昌65岁老人程应清因二十多年摆摊售卖小吃从未涨价蹿红网络,更被内地广大网友称为“一毛奶奶”。

11月22日,江西南昌65岁老人程应清像往常一样出摊,许多市民网友慕名前来购买。 姜涛 摄

11月22日,江西南昌65岁老人程应清像往常一样出摊,许多市民网友慕名前来购买。 姜涛 摄

中新网南昌11月22日电 (苏路程姜涛)没有固定摊位,没有特别材料,20多年保持“一毛钱一串”的价格。连日来,江西南昌65岁老人程应清因二十多年摆摊售卖小吃从未涨价蹿红网络,更被内地广大网友称为“一毛奶奶”。

程应清一家经济拮据,一家三口“蜗居”在一处约30平方米的房子。21年前,为贴补家用,她开始摆摊售卖自制的藕片、豆泡、火腿肠等小吃。根据当时的物价水平,程应清的小吃按一毛钱一串销售。如今,她售卖的小吃仍未涨价。

22日下午,记者来到老人摊位前看到,数十位网友慕名前来排队购买。程应清的摊位是一张简单陈旧的桌子,上面摆放着藕片、豆泡等小食物和酱料,老人正佝偻着背制作美食。

这几天,随着社交网络的传播,来逛程应清摊位的人也多了起来。记者看到,老人的食物全都用一根根牙签串起来,蘸上由酱油、麻油、辣椒等调制的蘸酱,就成了一串串的小吃了。

一位正在南昌出差的陕西客商特意赶到现场购买老人售卖的小吃。他告诉记者,老人的故事充满正能量,“我只是想来看看她,想买点小吃顺便表达点心意。”

12岁的南昌小男孩徐昊梁是程应清的“常客”。他告诉记者,他从小爱吃“一毛”奶奶自制的拌莲藕,“程奶奶以前会把卖不完的藕片送给我,现在她的生意很好,没有剩余的了。”

“‘一毛’奶奶的故事让我感觉很震撼、很感动,现在物价上涨,她却一直不提价。”特意驱车50分钟前来“捧场”的刘丹为女儿购买了一小包藕片和甜糖。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三学生认为,老人的行为值得大家学习,不贪钱、不贪利,踏踏实实做事做人。“这种良心价是按照她的本性在做买卖。”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昌“一毛奶奶”蹿红网络 民众慕名尝鲜献爱心南昌“一毛奶奶”蹿红网络 民众慕名尝鲜献爱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