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综述:中国技术助推尼日利亚现代化铁路梦

来源:新华网 2014-11-22 19:2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综述:中国技术助推尼日利亚现代化铁路梦---新华社阿布贾11月22日专电综述:中国技术助推尼日利亚现代化铁路梦   新华社记者杨旸  中国铁建中非建设有限公司与尼日利亚交通部日前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正式签署沿海铁路项目商务合同,合同总金额为119.7亿美元,这是目前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历史上单体合同金额最大的项目。

新华网阿布贾11月22日电中国铁建中非建设有限公司与尼日利亚交通部日前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正式签署沿海铁路项目商务合同,合同总金额为119.7亿美元,这是目前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历史上单体合同金额最大的项目。

此次签约的沿海铁路项目西起拉各斯,东至卡拉巴,途径三角洲、巴耶尔萨、阿夸伊博姆、克罗斯河等南部10个州,贯穿尼日尔河三角洲产油区。全长折算单线里程达1402公里,设车站22座,标准轨距,设计时速120公里,项目将全部采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

合同签署后,尼日利亚交通部长奥马尔告诉新华社记者:“此次沿海铁路商务合同的签署意义重大,这条铁路将会是我国25年转型计划中的重要一部分,也是我们铁路系统建设的重要一步。”

中国铁建中非建设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曹保刚介绍说,项目经历三年多规划、设计、追踪。今年5月5日,中尼双方签署了131亿美元的框架合同,随后尼方对设计方案进行了调整,项目合同金额变更为119.7亿美元。

据悉,该铁路项目可为尼日利亚提供近5万个直接就业机会、15万个间接就业机会。运营期间还可提供2万至3万个固定就业岗位。项目的实施将带动施工机械、机车车辆、钢材、机电产品等近40亿美元中国设备材料出口。

尼日利亚是西非人口第一大国,非洲第一大经济体,但铁路网络欠发达。多年来,路况差、通行效率低成为制约尼日利亚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

从事纺织品贸易多年的当地商人奥贡努斯告诉记者:“我的货物都要通过汽车运输,时间长而且不安全。部分地区路况很差,有些偏远地区甚至可能发生拦路抢劫。”

奥贡努斯说,新铁路的修建对本国人和外国人都有好处,值得称赞,将为商业贸易提供便利,也会刺激沿途商业发展,利好当地经济。

阿布贾房地产商巴沙尔·默罕默德说,铁路将会经过南部产油区以及沿途10个州,这将大大促进经济整体和协同发展。“我知道中国铁路建设者有着丰富的经验、良好的信誉和技术,他们是值得信赖的,”默罕默德说。

沿海铁路经过的巴耶尔萨州位于尼日尔河三角洲产油区,曾是尼最不发达的地区之一。当地公务员伊瓦说:“这项工程对当地发展意义重大,这样的发展机会我们已经等了很多年。”伊瓦说,这将会大大促进巴耶尔萨州经济发展,沿途各州的工业也都会得到发展,这对投资者来说是很好的机遇。

商务合同的签署同样引起了当地媒体广泛关注。尼日利亚国家电视台知名主持人乔伊·埃索耐家住在卡拉巴,她得知自己今后能享受交通便利时显得很兴奋。

“对于国家能有这样的发展我感到高兴,中国企业参与让工程更可靠,希望两国间这样的合作关系能继续下去,”埃索耐说,“铁路的建成将彻底改变南部交通的现状,每次去拉各斯我都要坐飞机,有了铁路能省下不少钱。”

尼日利亚广播电台记者阿德通吉·阿比说:“我们需要的是安全舒适的铁路和可信赖的工程质量,经验丰富的中国企业恰好可以胜任。这条铁路将是我们铁路系统中最引人注目的焦点。”

尼日利亚前总统奥巴桑乔曾说:“有一条现代化的铁路是我们的一个梦”。

如今,有了统一标准、统一技术,连接国内主要城市的铁路网将随着尼25年转型计划逐步实现。在中国技术帮助下,尼日利亚人的现代化铁路梦有望加速实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