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体育)日本京都举办第九届留学生体育节

来源:新华社 2014-11-22 21:4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体育)日本京都举办第九届留学生体育节---届京都留学生体育节22日在日本京都府立体育馆举行,中国、越南、韩国等国留学生及日本学生共200多人参加。

新华社大阪11月22日体育专电第九届京都留学生体育节22日在日本京都府立体育馆举行,中国、越南、韩国等国留学生及日本学生共200多人参加。

体育节主要活动包括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和拔河比赛等。来自立命馆大学、京都大学、京都外国语大学等10所大学的留学生组队参加了比赛。

在开幕式致辞后,比赛正式开始。体育馆内热火朝天,篮球赛尤为激烈。在小组赛中,同志社大学惜败京都外国语大学。同志社大学篮球队的小陈说,虽然输了比赛,但是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开心”。而他的对手、来自京都外国语大学的小沈则表示,输赢并不重要,关键是能交很多朋友。

除了篮球、羽毛球等竞技性项目之外,“两人三足”等趣味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学生。留学生体育节执行委员会委员长、来自立命馆大学的留学生王海鹏说,趣味活动为今年特别新增,意在吸引不擅长体育项目的学生参加,更好地促进交流。

王海鹏说,目前京都地区有数千名中国留学生,仅立命馆大学就有700多名中国留学生。举办此类赛事活动,给爱好体育的留学生及日本学生提供了相互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

京都留学生体育节于2006年12月首次举办,最初由中国留学生发起,目前已吸引了韩国、越南等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参加,并被列为京都府国际交流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