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国际象棋)中罗国际象棋手在罗马尼亚举行对抗赛

来源:新华社 2014-11-22 22:0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象棋)中罗国际象棋手在罗马尼亚举行对抗赛---罗马尼亚第8届“国王杯”国际象棋巡回赛暨罗中对抗赛22日在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中国国家男队在获得世界奥林匹克团体冠军后首次在国际赛事上亮相,引起当地棋界的极大关注。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1月22日体育专电罗马尼亚第8届“国王杯”国际象棋巡回赛暨罗中对抗赛22日在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中国国家男队在获得世界奥林匹克团体冠军后首次在国际赛事上亮相,引起当地棋界的极大关注。

当天,对抗赛以中罗两国四对选手及罗本国一对少年选手的快棋赛拉开序幕。罗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丹尼洛夫介绍说,这是罗“国王杯”创办以来第一次举行两国对抗赛,此前均邀请多个国家的选手参加比赛。

对抗赛23日将移师罗马尼亚中部锡比乌县的梅地亚什市,罗中两队在4天时间里采用舍文宁根制单循环进行4轮比赛,最后再以快棋赛决定名次。

据中国队领队田红卫和教练李文良介绍,参加本次对抗赛的4名中国选手中,王玥、倪华和韦奕3人是在今年8月第41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上为中国夺得团体冠军立下汗马功劳的棋手,而卢尚磊则在上月刚刚荣获国际棋联世界青年国际象棋锦标赛冠军。

李文良教练还介绍说,中罗两国国际象棋队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已经进行过3次对抗赛,中国队首次战败,第二次战平,最后一次取得胜利。因此,双方迄今为止可以说是打了平手。

记者注意到,在罗方提供的赛程表上,中方4名选手年龄明显年轻,最小的15岁,最大的31岁;而对手年龄在30至45岁之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