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2014年将目光投向中国的十二位硅谷大佬

来源:速途网 2014-12-27 14:4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时间都去哪儿了,日历翻着翻着,2014年又快掀完了。对于下面这12位来自硅谷的科技大佬来说,2014年除了更“有钱”外,他们更多的是把目光投向了中国

时间都去哪儿了,日历翻着翻着,2014年又快掀完了。对于下面这12位来自硅谷的科技大佬来说,2014年除了更“有钱”外,他们更多的是把目光投向了中国。下面这12位就是最关注中国市场以及中国科技行业的硅谷科技领袖。看看都有哪些人呢?

1.蒂姆·库克Tim Cook

乔布斯从未来过中国,但是库克已经来了很多次。库克来中国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中国已经成为苹果产品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同时,中国也是苹果产品的生产基地。

2.伊隆·马斯克Elon Musk

和库克一样,马斯克看好中国的最主要原因是中国市场。虽然特斯拉进入中国后也遇到了很多麻烦和问题,但有报道称,中国已经超过挪威,成为特斯拉的第二大出口国。

3.里德·霍夫曼Reid Hoffman

作为LinkedIn的创始人,霍夫曼从去年开始频繁的来到中国。这一方面是LinkedIn拓展业务的需要,另一方面作为GreyLock合伙人,霍夫曼也在关注中国的投资机会。

4.迈克尔·莫瑞斯Michael Moritz

莫瑞斯是红杉资本的合伙人。红杉中国已经是国内一流的投资机构,而莫瑞斯也非常关注中国市场,尤其是中国的硬件创业环境。他在英国出身,从伦敦搬到纽约又搬到旧金山,如果他再次搬家,地点可能是深圳。

5.菲尔·利宾Phil Libin

很多互联网公司都在成为巨头之后进入中国,然后折戟中国。利宾则有不同的想法,他让印象笔记(Evernote)较早的进入了中国,并且在中国做的还不错。

6.麦克斯·拉夫琴Max Levchin

作为PayPal的联合创始人,拉夫琴和中国的关系在他创立社交游戏公司Slide的时候才真正建立起来。Slide在上海有独立工作室,在Slide公司被谷歌收购之后,拉夫琴继续创建了Glow和Affirm两家公司,并且都有中国团队的参与。

7.戴夫·麦库Dave McClure

500 Startups可能是最全球化的孵化器了。对于美国公司来说,忽视中国就不能说全球化。500 Startups里有专门看中国市场的合伙人,同时戴夫本人多次来中国了解中国的科技行业。

8.山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

很多人可能还不熟悉这个名字,但提起孵化器Y Combinator相信大家都有了解。阿尔特曼是Y Combinator的新掌门人。Y Combinator看起来不如500 Startups全球化,但他曾表示如果要开全球办公室的话,中国会是是第一站。

9.蒂姆·德雷珀Tim Draper

蒂姆是知名投资公司DFJ的联合创始人,而他和中国也有很深的渊源。DFJ在1999年就进入了中国市场,也是百度的早期投资人之一。

10.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

互联网女皇对中国的看好和重视从她的互联网报告中就能看出来。她不仅多次在报告中提到中国,甚至还专门分出章节来介绍中国市场。

11.陈士峻Steve Chen

陈士峻可能是硅谷为数不多中文比扎克伯格说的好的大佬了。这位YouTube的联合创始人也多次来到中国。他曾在中国创立Avos,同时也是创新工场的投资人。

12.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

作为网景公司的创始人,安德森后来创建的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已经成为硅谷最知名的投资公司之一。虽然他们目前还没有直接在中国投资,但也有负责看中国市场的合伙人,并且对中国一直保持着很高的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