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每天接待游客近千人 黑龙江“虎林园”进入旅游旺季

来源:新华网 2014-12-30 13:5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每天接待游客近千人 黑龙江“虎林园”进入旅游旺季---入冬以来,世界最大东北虎人工饲养繁育基地——黑龙江东北虎林园迎来旅游旺季。

新华网哈尔滨12月30日专电(记者何山、马迪)入冬以来,世界最大东北虎人工饲养繁育基地——黑龙江东北虎林园迎来旅游旺季。群虎争食、雪地卖萌、雪野漫步,园区内的东北虎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平均每天近千人前来一睹其风采。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内目前共有1000余只东北虎,园区每天都会定时投放食物,游客能够亲眼目睹老虎集体争抢猎物的刺激场面。

上海游客王越说:“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多只东北虎在一起,老虎抢食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刻,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

拥有“百兽之王”的威风,东北虎有时也会“卖萌”。如果近距离观察,就会发现东北虎喜欢趴卧在雪地中,吐出粉红色的舌尖,傻乎乎地“卖萌”;或者懒洋洋地在雪地里打滚,或者晒着太阳、半眯着眼睛“放空自己”。

香港游客赵颖说:“之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东北虎,这次终于亲眼见到了。东北虎胖嘟嘟的,真是太可爱了。”

据介绍,每年12月至来年3月间是东北虎的发情期,也是公虎对母虎展开爱情攻势的时候,所以游客也能在园区内看到东北虎情侣雪野漫步的美妙画面。白雪中,灌木间,一对对东北虎情侣悠闲地散步,不时轻碰额头,舔舐毛发,情意绵绵。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总工程师刘丹说:“冬季,东北虎在皑皑白雪的映衬下,毛色显得更加鲜明漂亮。为了抵御严寒天气,老虎的绒毛也非常丰厚。冬季也是东北虎发情旺季,所以游客在冬季观赏东北虎别有一番情趣。”

东北虎主要分布在中国东北和俄罗斯西伯利亚的寒冷地带,国际野生动物基金会将其列为世界十大濒危动物之一。1986年,我国在黑龙江省建立了世界最大的东北虎人工繁育基地,建立之初仅有8只种虎。经过20余年的发展,目前这个基地东北虎的数量已突破1000只。

    更多阅读:

    动物卖萌起来会笑死人

  5处与世隔绝的沙滩 打造专属的美

  牛人爆笑角色扮演也是蛮拼的

  带孩童乘飞机出行八大秘诀 助家长免于崩溃

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