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黑龙江:元旦观虎正当时

来源:新华网 2015-01-01 14:5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黑龙江:元旦观虎正当时---在皑皑白雪的映衬下,一群威风凛凛的大老虎在距离你几米远的地方“散步”,摆出各种造型让你拍照,还不时发出阵阵虎啸。

新华网哈尔滨1月1日专电(记者何山、马迪)在皑皑白雪的映衬下,一群威风凛凛的大老虎在距离你几米远的地方“散步”,摆出各种造型让你拍照,还不时发出阵阵虎啸。这样刺激的视听体验,你敢挑战吗?

在黑龙江东北虎林园,每天都有数以千计的游客和东北虎“亲密接触”。据工作人员介绍,冬季东北虎绒毛丰厚,体态威武,加之树木凋零,白雪衬托,正是游客观虎、拍虎的最佳时节。

看点一:东北虎雪地“卖萌”。东北虎作为世界上体型最大的虎,在很多人的印象里是威严的象征。但如果你近距离观察东北虎就会发现,多数时候它们会趴卧在雪地里,吐出粉红色的舌尖,傻乎乎地“卖萌”。有时,它们也会伸出舌头,像舔冰激凌一样舔食冰雪。

懒洋洋在雪地里打滚和长时间半眯着眼“放空自己”,是东北虎的最爱。这时也是给东北虎拍照的最佳时机,一部手机就能将东北虎的雪中萌态记录下来。

看点二:群虎争食。当然,如果要拍摄东北虎捕食猎物的画面,还是需要一部性能优越的单反相机。因为,“现场版”的“饿虎扑食”要比你想像中更刺激。一群200公斤重的大家伙,集体扑向一只猎物,高高跃起抓住山鸡,这样的画面是不是足够震撼呢?

每天东北虎林园都会定时投放食物,如果有幸看到“群虎争食”的场面,一定不虚此行。当然,如果游客愿意自掏腰包,买些鸡、鸭、羊之类的食物,为东北虎改善一下伙食,这些大家伙们也会为你奉上猎食活物的专场演出。

看点三:东北虎情侣雪野漫步。冬季观虎,很多游客也能看到东北虎情侣雪野漫步的美妙画面。白雪中,灌木间,一对对东北虎情侣悠闲散步,不时轻碰额头,舔舐毛发,情意绵绵。

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年12月至来年3月间是东北虎的发情期,是雄性东北虎展示风采,对母虎展开爱情攻势的时候。如果母虎魅力十足,引得多位追求者竞争,雄性东北虎不惜为爱情“大打出手”。两只或几只东北虎上演的“雪地大乱斗”在整个冬天里都不少见。

如果游客发现几只公虎尾随一只母虎的时候,一定要举起相机多等一会儿,说不定下一秒,一场东北虎的“爱情决斗”就会上演。

东北虎主要分布在我国东北和俄罗斯西伯利亚的寒冷地带,国际野生动物基金会将其列为“世界十大濒危动物之一”。1986年,中国在黑龙江省建立了世界最大的东北虎人工繁育基地,建立之初仅有8只种虎。经过20余年的发展和探索,目前虎林园现有活体东北虎超过1000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