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大陆居民到金马澎地区旅游“落地签”启动

来源:新华网 2015-01-01 16:2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陆居民到金马澎地区旅游“落地签”启动---2015年第一天,大陆居民到金门、马祖、澎湖旅游落地签注正式启动。厦门轮船总公司新购置的“八方轮”当天从厦门首航金门,搭乘该船的10名游客上午8时30分抵达金门水头码头,成为首批享受“落地签”便利的大陆游客。

新华网台北1月1日电(记者王笛、陈斌华)2015年第一天,大陆居民到金门、马祖、澎湖旅游落地签注正式启动。厦门轮船总公司新购置的“八方轮”当天从厦门首航金门,搭乘该船的10名游客上午8时30分抵达金门水头码头,成为首批享受“落地签”便利的大陆游客。

2014年12月10日,台湾有关部门宣布,自2015年元旦起,大陆游客到金门、马祖及澎湖“小三通”观光,可申请“落地签”,期待通过此举吸引更多陆客到台湾外岛、离岛观光。大陆居民持有效且尚余30日以上有效期的大陆地区旅行证件(不包含港澳通行证),如护照、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等,经由“小三通”往返金门,并订妥15日内离境的回程船票单据、准备证件费600元新台币,于入境时办理《临时入境停留通知单》,审核通过发证后即可停留15日,地点限金门、马祖、澎湖。

在成功上岸办理“落地签”的首批大陆游客中,来自厦门的范庆胜说:“很激动,这样更快更方便了,至少省掉两三天,‘大通证’一办好我随时就可以过来。”

金门县政府观光处介绍说,为方便大陆游客查询信息,金门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在金门水头码头入境处、厦门五通码头出境处设立了服务台,提供咨询服务。此外,“小三通”航线金门水头码头、厦门五通码头和泉州石井码头也均有服务电话,可供旅客咨询。

“金门在两岸和平发展中扮演关键的角色,‘落地签’是新事物,两岸一家亲,未来和平发展有更多的政策可以从金门先试点。”金门县县长陈福海在首批办理“落地签”大陆旅客欢迎仪式上这样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