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兰新高铁催生元旦小长假动车“雪域”出行热

来源:新华网 2015-01-03 13:5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兰新高铁催生元旦小长假动车“雪域”出行热---兰新高铁让甘、青、新三地迎来高铁时代。

新华网兰州1月3日专电兰新高铁让甘、青、新三地迎来高铁时代。在随后到来的元旦小长假,动车组以其安全、舒适、快捷的特点吸引了大批旅客前往乘坐,“雪域”3日游成了游客们的新选择。

兰新高速铁路自兰州西站引出,途经青海省西宁,甘肃省张掖、酒泉、嘉峪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吐鲁番,引入乌鲁木齐站,线路横跨新疆、甘肃、青海三省区,全长1776公里,是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2014年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行。

记者在兰州西客站采访中了解到,自兰新高铁开通后,该站客流逐步递增,特别是前往西宁、张掖、嘉峪关及乌鲁木齐的旅客增幅明显,随着元旦小长假的来临,该站迎来首个出行小高峰,元月1日始发的各趟动车均呈现爆满状态。

兰州市民付静和丈夫及3岁的儿子正在兰州西站等候乘车,她说,以前3天时间拖家带口的根本跑不远,动车让小长假出远门旅游成了可能。

虽是隆冬,但兰新高铁沿线雪域高原祁连山脉依旧引人入醉,草场、森林、大漠、戈壁等多样化地形地貌吸引众多游人前往。兰州西客站副站长于海生介绍,元旦小长假选择动车出行的乘客其中旅游的占了半数,动车组以其安全、舒适、快捷吸引了大批旅客元旦小长假前来体会“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感觉。

据介绍,兰新高铁建成后,新疆和内陆省份联系的主构架完全形成,客运与货运能力都大幅提升,对甘青新三地的经济、旅游等方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交设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