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新疆:冰雪“冷资源”成旅游“热产业”

来源:新华网 2015-01-04 08:3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疆:冰雪“冷资源”成旅游“热产业”---2015年元旦小长假,新疆天山南北多地举行的冰雪风情旅游节吸引众多疆内外游客,新疆原本冰冷的冰雪“冷资源”逐渐变成了“热产业”。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3日专电2015年元旦小长假,新疆天山南北多地举行的冰雪风情旅游节吸引众多疆内外游客,新疆原本冰冷的冰雪“冷资源”逐渐变成了“热产业”。

2014年12月末,新疆额敏县、博湖县作为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分会场,结合各自地域特色,举行了动力伞表演、雪地摩托、毛皮滑雪板比赛等多类雪上节目,阿勒泰市也举行了2014—2015年中国阿勒泰国际冰雪游活动。

额敏县县委书记王克勇表示,额敏县自2012年举办首届冰雪节以来,该县冰雪产业3年实现旅游收入5000多万元,此次作为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的一部分,进一步吹响了额敏冬季旅游高速发展的号角,“额敏县将抓住升级带来的发展机遇,将冰雪‘冷资源’变成冬季文化旅游的‘热产业’”。

博湖县借助冰雪风情节,向疆内外游客推广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水产品。目前,已有包括草鱼、鲢鱼、螃蟹在内的10个水产品种和大湖区150万亩水域通过国家有机鱼产品和产地认证。

新疆雪季从每年11月下旬起到次年3月底,长达4个多月。因此,新疆冬季旅游资源丰富。然而相较于夏季,冬季来疆人数较少。为了进一步开发新疆冬季旅游资源,2014年新疆旅游局举行了“爱新疆·游家乡”系列活动,通过联动景区、旅行社、当地旅游部门来共同促进新疆旅游业发展。

据新疆旅游部门统计,2006年以前,新疆冬季旅游人数90多万人次,2013年,新疆冬季旅游总人数超过1800万人次。新疆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说:“通过这几年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新疆冬季出行条件大幅提升,下一步要扩大宣传,让更多的人到新疆冬天走一走,看一看。”

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