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济南:65周岁以上外地老年人也可免费乘公交

来源:新华网 2015-01-07 13:4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济南:65周岁以上外地老年人也可免费乘公交---济南市老龄办、交通运输局和财政局6日联合发布公告,具有济南市常住户口或由市公安部门核发《居住证》的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都可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意味着这一惠民政策范围扩大至在济南市居住的外地老年人。

新华网济南1月7日专电(记者周科、王志)济南市老龄办、交通运输局和财政局6日联合发布公告,具有济南市常住户口或由市公安部门核发《居住证》的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都可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意味着这一惠民政策范围扩大至在济南市居住的外地老年人。

根据此前济南市老龄办、交通运输局、财政局出台的办法规定,2015年1月1日起,具有济南本市户口且年满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在办理“老年免费乘车卡”后,可享受免费乘坐城区内公共汽(电)车的优待。其中,办理“老年免费乘车卡”须持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和近期照片,到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各充值网点办理,但在济南市居住的外地老年人并不能享受此项优惠政策。

据统计,目前济南市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约有76.16万人,约占全市人口总数的12.43%。济南市规定,“老年免费乘车卡”只限本人使用,冒用或转让、转借他人使用等按违规使用处理。

    更多阅读:

马尔代夫发生多起被鱼扎伤事件 在海边小心魔鬼鱼

瑞士太阳能飞机开启环球飞行 4个月游世界(图)

以色列死海即将消亡 水位下降地皮裸露(图)

5522米!迪拜展出世界最长手工金链子(图)

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