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高速交警提醒:“新手”请勿急于跑高速

来源:新华网 2015-01-07 13:4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速交警提醒:“新手”请勿急于跑高速---元旦期间,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三大队交警多次处理与刚过实习期驾驶员有关的事故,并提醒广大驾驶员:“新手”请勿急于跑高速。

新华网大连1月7日专电元旦期间,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三大队交警多次处理与刚过实习期驾驶员有关的事故,并提醒广大驾驶员:“新手”请勿急于跑高速。

1月1日,上午9时许,高三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在鹤大高速公路丹东方向杨树房路段发生一起5车连撞交通事故。交警在事故现场看到5辆小轿车一字排开,“亲密”地停在行车道上,所幸车损都不大。民警在检查驾驶员的证件时发现,5名驾驶员中有3名刚过实习期不久,驾龄不足2年。有的驾驶员自己也承认,虽然过了实习期,但上路经验较少,甚至没有高速公路驾驶经验,不清楚在高速公路上行车应与前车保持多远的距离,导致在发生紧急情况时,不知如何采取措施,手忙脚乱,进而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就在这起事故刚刚处置完毕时,在同一路段同向后方20米处又发生一起3车追尾事故,3名驾驶员中2人刚过实习期,其中1名司机刚满实习期不足1个月。

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实习期制度是为了驾驶员积累更多的驾车经验,并非考取驾证满1年后就可以高枕无忧,以老司机的心态随意出行任何道路。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路况复杂,对经验不足的驾驶员来说,面对突发情况往往反应慢、采取措施不当,极易导致事故发生。建议刚满实习期的驾驶员在节假日尽量避开高速公路,防止事故发生,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更多阅读:

马尔代夫发生多起被鱼扎伤事件 在海边小心魔鬼鱼

瑞士太阳能飞机开启环球飞行 4个月游世界(图)

以色列死海即将消亡 水位下降地皮裸露(图)

5522米!迪拜展出世界最长手工金链子(图)

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