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云南西双版纳整治旅游乱象 问责9名监管部门负责人

来源:新华网 2015-01-10 08:1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云南西双版纳整治旅游乱象 问责9名监管部门负责人---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发改、公安、民政、交通运政、工商、旅游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对涉事企业和个人进行了查处。

新华网昆明1月9日专电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9日通报近期旅游行业专项整治情况,对州旅游协会存在的乱收费行为和涉嫌违规等问题作出处理,同时对负有监管责任的旅游、运政、发改、民政等单位的9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问责,其中处级5人、科级4人。

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发改、公安、民政、交通运政、工商、旅游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对涉事企业和个人进行了查处。根据调查处理结果,西双版纳已终止州旅游协会对西双版纳旅游信息管理系统管理、维护的授权,取消西双版纳旅游信息系统所有代收费用和旅游企业之间结算对旅游团队行程单制作的不合法设置,叫停西双版纳州旅游协会违法检查协会外车辆的行为,并责令撤换协会直接负责人。

同时,还清退了旅游行业的多项乱收费行为,包括:旅游从业单位通过旅游信息平台收取的旅游景区公众责任保险费、西双版纳州旅游协会特殊旅游团使用特殊车型报备服务费、西双版纳州旅游协会以“联合自律委员会”名义收取的费用等。

此外,对西双版纳旅游汽车协会和西双版纳旅行社协会涉嫌违规问题,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核实处理。对旅游市场监管不到位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公职人员9人进行了问责。

据介绍,下一步,西双版纳还将对此前媒体曝光涉嫌旅游运输市场垄断的旅游汽车公司进行拆分和改组,并制定租赁车管理办法,加强租赁车规范管理。

西双版纳州旅游局局长袁松青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改革旅行社管理措施和经营机制,确保旅行社自主经营、依法履约,以优质服务争取客源市场;进一步改革西双版纳导游管理体制,解决好导游归属和利益分配问题;进一步推行西双版纳旅游市场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提高旅游执法效率和服务水平,建立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

    更多阅读:

日本神秘不冻泉:泉水碧绿 隆冬时亦不结冰

  趁保安打盹 3头犀牛溜出以色列一动物园(图)

  弧面雕塑反射芝加哥雪景 场景似玻璃球中雪世界

  史诗般壮阔的冰冻湖泊 美到让你痛哭流涕

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