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济南趵突泉水位下降 面临停喷危险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卞民德 2015-01-12 09:1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济南趵突泉水位下降 面临停喷危险---截至11日,山东济南市趵突泉水位仅为27.82米,已连续28天跌破28米的橙色警戒线。济南市已启动“保泉”应急措施,回灌补源、减少地下水开采。自2003年恢复四季泉水不断的景象以来,趵突泉至今已持续喷涌11年,创近40年来连续喷涌的最长纪录。

截至11日,山东济南市趵突泉水位仅为27.82米,已连续28天跌破28米的橙色警戒线。如果水位下降势头无法有效缓解,趵突泉可能会面临停喷危险。济南市已启动“保泉”应急措施,回灌补源、减少地下水开采。

2014年,济南全市平均降水量为430.7毫米,比往年同期少33%,导致地下水位下降明显。部分对水位要求较高的泉水,已经停止喷涌。据介绍,上世纪90年代末,趵突泉经常陷入季节性停喷的窘境。自2003年恢复四季泉水不断的景象以来,趵突泉至今已持续喷涌11年,创近40年来连续喷涌的最长纪录。

  更多阅读:

就爱腻在一起:国内10大闺蜜旅游胜地

小猫上演“水上漂”走红:优雅入水 萌态十足(图)

母天鹅寸步不离被困小天鹅 有爱画面温暖人心(图)

法国摄影师拍摄冰岛间歇泉壮丽画面

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