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济南铁路局:“被购票”旅客举报后可正常购票

来源:新华网 2015-01-12 13:3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济南铁路局:“被购票”旅客举报后可正常购票---铁路公安机关近日破获多起利用他人身份信息在网上囤票倒票案件,不法分子不仅谋取非法利益,还造成部分旅客“被购票”、行程冲突而无法正常买票,济南铁路局提醒,旅客可在网络、车站指定窗口举报后继续购票。

新华网济南1月12日专电铁路公安机关近日破获多起利用他人身份信息在网上囤票倒票案件,不法分子不仅谋取非法利益,还造成部分旅客“被购票”、行程冲突而无法正常买票,济南铁路局提醒,旅客可在网络、车站指定窗口举报后继续购票。

据济南铁路局客运处介绍,旅客网上购票发现身份信息被他人冒用,造成行程冲突(指同一乘车人的乘车时间出现交叉)不能购票时,可在网络上举报后继续购票,12306网站为旅客网上举报设置了相应功能;旅客在车站窗口、代售点、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等渠道购票时发现身份信息被他人冒用、行程冲突的,可到就近车站指定窗口举报后继续购票。

对于涉嫌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购买的车票,铁路部门将按车票的车次、座次在车站和列车上进行重点查验,铁路公安机关将作为重要线索依法处置,并鼓励旅客到就近车站派出所,举报身份信息被冒用购票的情况。对经查实的举报信息,铁路部门将锁定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购票的用户及名下所有车票,对举报人予以奖励。

济南铁路部门提醒,依据实名制购票乘车原则,从2014年12月26日起售票系统已经不再接受行程冲突的购票,如果旅客再次购票时被提示与前次购票行程冲突,在已购车票办理改签或退票后才能重新购票。

  更多阅读:

就爱腻在一起:国内10大闺蜜旅游胜地

小猫上演“水上漂”走红:优雅入水 萌态十足(图)

母天鹅寸步不离被困小天鹅 有爱画面温暖人心(图)

法国摄影师拍摄冰岛间歇泉壮丽画面

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