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去年接待台湾游客近十万人次

来源:新华网 2015-01-13 08: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去年接待台湾游客近十万人次---记者从福建省委宣传部获悉,2014年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累计接待台湾游客9.8万人次,同比增长17.19%。

新华网福州1月12日电记者从福建省委宣传部获悉,2014年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累计接待台湾游客9.8万人次,同比增长17.19%。

2014年这个博物馆承办7场两岸同宗同名村对接联谊活动,以及两岸双忠文化交流、2014年福建之旅文化寻根夏令营等一系列两岸文化交流活动。

去年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不定期举办《指掌春秋——闽台木偶艺术展》等临时展览23场次,并与福建省内10余所高校合作共建,推动“情系闽台缘——流动的博物馆”进校园、社区,开展相关涉台活动103场次。

据闽台缘博物馆馆长林建春介绍,博物馆每年接待参观者约百万人次,其中台胞约10万人次。去年第六届海峡论坛期间,通过闽台同名村交流活动,博物馆继续加强与台湾岛内基层民众的交流交往。同时,博物馆还积极推动两岸青年交流,参与举办两岸青年夏令营等活动,目前青少年群体约占参观人数的40%。

统计显示,2014年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约118.67万人次,同比增长25.39%。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是反映福建与台湾历史关系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博物馆坐落于泉州市西湖畔,2006年5月正式对外开放。

   更多阅读:

德国玩具博物馆重开业:最古老玩有5000年历史(图)

加州一六旬老人靠洋娃娃纪录世界各地旅游足迹

日本一山上树冰展现自然冰雪艺术 游人沉醉(图)

日本雪猴泡温泉取暖 表情很销魂(图)

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