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东南亚旅游传染病输入风险高应警惕

来源:新华网 2015-01-13 17:5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南亚旅游传染病输入风险高应警惕---东南亚旅游是我国出境游传统市场,但是记者从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东南亚旅游航线的传染病输入风险远高于其他航线,建议出境游人员重视相关疫苗注射、疾病预防等准备。

新华网杭州1月13日专电东南亚旅游是我国出境游传统市场,但是记者从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东南亚旅游航线的传染病输入风险远高于其他航线,建议出境游人员重视相关疫苗注射、疾病预防等准备。

杭州机场口岸东南亚航线涵盖往返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印尼、菲律宾、柬埔寨、越南、老挝、文莱等国家的航线,主要为定期航线和旅游高峰期的旅游包机。

浙江检验检疫局杭州机场办事处分析,东南亚航班输入性传染病例发现率和确诊率都明显高于其他航班。入境航班有症状人员发现率为1.60/万人,东南亚航线入境航班有症状人员发现率为2.20/万人。入境航班确诊率为15.66%,东南亚航线入境航班确诊率为27.66%。

据悉,由于地域分布和气候条件等因素,东南亚地区历来是霍乱、急性腹泻等消化道传染病和登革热、疟疾等虫媒传染病疫情易发地区。特别是每年雨季期间或结束后,往往容易出现消化道传染病、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和虫媒传染病疫情。2014年,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新加坡、越南等东南亚主要旅游目的地国家出现了登革热疫情流行。

浙江检验检疫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主任周健青建议出境人员在旅行前,至少提前一个月,向旅行医学专业人士咨询,如:特定目的地必须或推荐接种的特定疫苗、当地传染病情况和预防、旅行中所需的急救和保健药品、可购买的境外旅行保险等。

更多阅读:

德国玩具博物馆重开业:最古老玩有5000年历史(图)

加州一六旬老人靠洋娃娃纪录世界各地旅游足迹

日本一山上树冰展现自然冰雪艺术 游人沉醉(图)

日本雪猴泡温泉取暖 表情很销魂(图)

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