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北京从15日起取消出租车燃油附加费

来源:新华网 2015-01-14 17:2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从15日起取消出租车燃油附加费---记者14日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北京市将自2015年1月15日起取消出租车燃油附加费每运次1元,出租车运价中不再含有燃油附加费。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专电记者14日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北京市将自2015年1月15日起取消出租车燃油附加费每运次1元,出租车运价中不再含有燃油附加费。按照《北京市出租汽车燃油附加费动态调整办法》,新的测算周期从当日开始。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北京市出租车燃油附加费直接通过计价器打印在发票上,此次燃油附加费调整需要专业公司分批对全市6.7万辆出租车计价器进行集中调整,为此,将1月15日至1月21日定为过渡期,期间新旧燃油附加费政策并行,已调整计价器的出租汽车运价中不再含有燃油附加费,未调整计价器的仍按现行政策执行。1月22日全部完成北京市出租汽车计价器调整工作,所有出租汽车运价中不再含有燃油附加费。

据介绍,2013年,经价格听证会听证,并报北京市政府批准,北京市制定了《北京市出租汽车燃油附加费动态调整办法》,于2013年7月1日起实施。办法实施当日油价为每升7.57元。办法规定,以3个月为1个周期,周期内油价(92号汽油最高零售价)加权累计平均值每提高(或降低)每升0.8元,燃油附加费相应提高(或降低)每运次1元。油价波动未达到每升0.8元时,燃油附加费不做调整。

据了解,2013年7月1日以来,北京市已经过6个燃油附加费调整测算周期,各周期内平均油价分别为:每升7.79元、每升7.81元、每升7.75元、每升7.81元、每升7.71元和每升6.9元,与办法实施当日油价每升7.57元相比,周期内油价变动均未达到每升0.8元的燃油附加费动态调整条件。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5年1月1日,北京市燃油附加费进入第7个动态调整测算周期。综合考虑当前油价水平及变化趋势,周期内平均油价与每升7.57元相比,变动水平超过每升0.8元,达到燃油附加费调整条件。

按照《北京市出租汽车燃油附加费动态调整办法》,新的燃油附加费动态调整起始期油价按照2015年1月15日燃油附加费调整日当日油价每升6.07元计算,新的测算周期自2015年1月15日起。

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