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巴西里约动物园向动物提供冰激凌防暑

来源:新华网 2015-01-15 07:2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巴西里约动物园向动物提供冰激凌防暑---库尼亚说:“我们察觉到,天气变热后动物们开始减少运动、经常疲惫而且待人冷漠,而吃过冰激凌后它们的活动就增多了,变得像以前一样活跃。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月13日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现年50岁的卡拉为度过巴西里约热内卢难熬的暑天每天要吃掉50公斤冰激凌!别不相信,其实卡拉是里约热内卢动物园的一只母象,近日来里约的持续高温,不仅让当地居民感到暑热难耐,动物们也有些吃不消,为此里约动物园购买了新的为动物制作冰激凌的冷冻机,并将产量翻倍。

卡拉每天的冰激凌“配给”也从原来的25公斤翻倍成50公斤。饲养员库尼亚介绍说,给动物们吃的冰激凌和冰棍都不能放糖和防腐剂,里面的水果最好是含水量高的西瓜、香瓜、葡萄等,而一般的冰激凌含糖量较大,可能造成动物患上龋齿甚至糖尿病。因此,动物园为各种动物特制冰激凌。

库尼亚说:“我们察觉到,天气变热后动物们开始减少运动、经常疲惫而且待人冷漠,而吃过冰激凌后它们的活动就增多了,变得像以前一样活跃。”

从去年11月起,动物园每天就为动物们准备200公斤冷冻食品,分配给灵长类动物、猫科动物、熊和象。虎、豹等肉食动物可分到冻肉,猩猩等杂食动物的食物变成冷冻蔬菜和肉类,还有水果丁与酸奶的混合冰激凌。此外,园内减少对树木的修剪,保证更多树荫,动物笼内也添加了洒水装置。

除了解暑,饲养员们还利用这一机会帮助动物掌握新的吃东西方式,比如让猴子学习握住木柄吃冰棍,大象看到冰块里有水果时用鼻子想办法砸开冰块。库尼亚说:“这些行为能够锻炼动物的推理能力和记忆力,也让他们的体力活动增加,而且还能锐化嗅觉和味觉等感官。”

每天最热的中午和下午时段,来动物园参观的游客有机会看到动物们吃冰激凌的样子。里约动物园夏季的特殊食谱将持续到3月份夏季结束。

从去年12月21日进入盛夏以来,里约热内卢持续高温,最高气温超过40摄氏度的天气已超过8天。

  更多阅读:

饥饿猴子表演偷窃技能 从游客背包里偷午餐(图)

非洲男子养狮子当宠物 亲吻拥抱关系亲密

世界的尽头:在塔斯马尼亚尽享美食美景(图)

法国“最健美流浪汉”爆红 街头健身改变命运(图)

飞机奇葩事:蒜“香”在客舱“荡气回肠” 

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