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杜甫成都茅屋故居开启十年来最大规模维修

来源:新华网 2015-01-16 16:3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杜甫成都茅屋故居开启十年来最大规模维修---唐代“诗圣”杜甫的一首《茅屋为秋风所破歌》让位于四川成都浣花溪畔的杜甫草堂成为知名的文化圣地。

新华网成都1月16日电唐代“诗圣”杜甫的一首《茅屋为秋风所破歌》让位于四川成都浣花溪畔的杜甫草堂成为知名的文化圣地。日前,杜甫草堂博物馆开始对杜甫的“茅屋故居”进行近十年来最大规模的维修,整个工程将持续一个月,对游客参观影响不大。

此次维修主要是对茅屋故居的整个屋顶进行换草,维修面积200多平米,将使用2.3万斤茅草。杜甫草堂博物馆古建保护部部长常明介绍,工程将采取边拆边建的方式,而不是整个拆完再建,因此对游客影响不大,维修期间景点也不会关闭。“维修将对茅屋的主体结构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从视觉感官上来看效果也会更好。”

据了解,杜甫草堂的茅屋故居在2014年雨季开始出现漏雨现象,如果不及时维修,会对整个建筑的主体结构产生影响。困难的不是修建,而是原材料茅草的收集。为此博物馆发出了“茅草征集令”,副馆长王飞带队寻找茅草,尽管如此,茅草还是不够。

“本来想收集3万斤茅草。一直到2014年底,收集的2万多斤茅草只够修缮茅屋使用,碑亭等地只有暂缓维修。另外,寻找手艺人也比较困难,年轻人已经不愿意干这活,这次参与维修的7位手艺人,最年轻的都快60岁了。”常明说。

据常明介绍,如果保护得当,茅屋的屋顶茅草可以使用十年至二十年。杜甫草堂茅屋故居上一次大规模维修是在2005年。

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