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中国人海外游兴趣点正转移 出境游现六大新看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人海外游兴趣点正转移 出境游现六大新看点---

东南亚蜜月之旅

年轻小伙伴海外畅游欢

中国出境游客2014年超过1亿人次,美国、日本率先在APEC会议期间宣布放宽对于中国游客的签证限制,各国也在纷纷跟进。中国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会是全球旅游最大的客源市场。越来越多的年轻一代的中国游客开始选择自由行,更追求个性化、深度游。

全球在线旅游生活特惠平台Travelzoo旅游族年度调研显示,2015年中国人海外游出现了新趋向。

    1、混搭海外单品走俏

调研发现,中国游客对于海外深度游和旅游品质的要求显著提升,50%以上的受访者希望提高旅游休闲的内在质量,并愿意把更多的花费放在旅途中的酒店、餐饮和娱乐上,而不是购物。近70%的受访者希望能自主安排行程、控制旅游节奏。30%以上的人愿意参加海滩、美食、自驾、邮轮、历史遗迹、当地文化体验等主题性的旅游项目。

中国游客对在线旅游平台提供的机票+酒店的自由行模式开始不满足,特色的定制化旅游产品,新线路、新地点,避开热门景区的个性化行程将受欢迎,一些独家的海外游单品,比如东京餐饮、悉尼一日游、热门地点的超值酒店套餐将走俏,这些旅游产品和携程机票+酒店的自由行搭配,正好互补。

这对于那些创业公司、垂直在线旅游平台都是一个大大的利好,由此可以和携程等OTA展开差异化竞争。

    2、赴日游将再度反弹

调研表明,中国游客热衷的深度游国家首选美国、日本、法国和澳洲,而意大利、英国和瑞士则相对次之。

中国游客今年去日本、美国两地旅游意愿比去年有明显提高,这和两地放宽签证限制有一定关系。赴日旅行已连续两年在Travelzoo旅游族的年度调研里火爆,不仅是最热门的旅游地,也是游客最愿意多去的深度游地点,也反映出近年来中日关系降低到冰点之后的消费反弹。

这表明,中国人海外旅游的意愿,与中国外交关系近期动荡的菲律宾、越南及马航事件后的马来西亚,都排在中国人出境游意愿度最低的国家。

    3、冷门旅游地花落谁家

泰国、美国、法国、马尔代夫、韩国等地是中国游客大众化出游地,相对来说,古巴、加勒比海、南美和东欧大量的国际性热门旅游地点,由于国内在线旅游平台产品供应相对缺少,造成游客兴趣不算很大。但很多地方性价比很好,例如墨西哥坎昆或古巴哈瓦那的费用相对很低廉,有可能会出现意外的走俏,但到底哪些地方能胜出,这还有赖于旅游公司的大力推广。

    4、海外主题旅游兴起

调研表明,赴海外生态旅游、医疗旅游如整容和体检、养生度假、教育培训旅游、海外游学、户外运动等特色旅游的兴趣明显高出去年。这表明中国人海外旅游的兴趣已经呈现出多元化和主题鲜明的趋向。

这些特色旅游项目还算很小众,但是由于社交媒体拉近了用户和在线旅游服务商之间的距离,使得长尾市场能够更大程度突破地域性,聚拢到足够的用户,因此这也是很多创业公司实现突破的空白。

    5、家庭游亲子游大热

调研显示,71.6%的家长表示2015年和孩子一起出游,“80后”的父母希望和孩子一起分享旅游的快乐。家庭海外旅游的最佳目的地分别为日本、澳大利亚、中国台湾、泰国和美国。亲子和家庭游在国内外旅游度假所占的比重将越来越大。

调研显示,家庭出游有三个关注重点:服务设施、安全和直飞航班。用户普遍需要有适合儿童的好酒店。儿童设施和安全状况要好,这成为选择酒店的一个重要标准。其中儿童乐园、亲子活动和户外体验是儿童设施的最低要求。因此组织亲子游和家庭游必须充分认识到消费者的特定需求。

    6、在微信上分享体验

分享旅游体验,微信占78.4%,远超微博8.5%。其他渠道都是微不足道的。由此可见,手机端分享旅行已经蔚然成风,但是APP显然无法同微信匹敌,微信一家独大的势头恐怕很难改变。(本版照片除署名外均为资料图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