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火车票退票增多 退春运火车票将进入“收费期”

来源:新华网 2015-01-21 08:4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火车票退票增多 退春运火车票将进入“收费期”---21日起,退春运首日车票将收取退票费。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21日起,退春运首日车票将收取退票费。记者20日从各大铁路局了解到,自去年底全国铁路延长火车票预售期实行退改签新政后,各局退票量较往年均有所增加。

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的规定,自2014年12月起,全国铁路延长客票预售期至60天,并开始实行新的退改签规则。对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的旅客,将不收取退票费。20日成为春运首日车票(2月4日)最晚免费退票日。

长达两个月的预售期让旅客有了更多的选择,也让不少行程未定的旅客成了“囤票族”。据统计,目前,上海铁路局日均退票18万张左右,较去年日均增加6万余张。截至20日15时,西安铁路局春运期间退票总数达31万余张,其中2月4日至2月19日期间退票有10.9万余张,较往年同期也有大幅增加。退票方向主要集中在广州、北京、深圳、上海、太原等方向。

此外,哈尔滨铁路局目前每日平均退票数量约29000张,同比去年每日增加3300张,呼和浩特铁路局统计显示,自1月10日开始,日退票量也在9000张左右,退车票方向主要集中在东北以及北京、成都、广州等方面。

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表示,相关售票系统已得到进一步完善,以确保让退了的票能快速及时地回到销售系统里再出售,让需要的人能买到票。

铁路部门表示,除了预售期的提前,去年新开线路增多也是导致退票量增加的一个因素。对于还未买上票的旅客,建议随时关注12306网站的余票信息。

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