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记者手记:“后奥运”时代索契向中国张开双臂

来源:新华网 2015-01-21 17:1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手记:“后奥运”时代索契向中国张开双臂---新华社俄罗斯索契1月21日专电记者手记:“后奥运”时代索契向中国张开双臂   新华社记者赵嫣 贾宇辰  2014年初,第22届冬季奥运会成功举办,俄罗斯西南部黑海之滨的小城索契一举登上世界舞台。

新华网俄罗斯索契1月21日电(记者赵嫣 贾宇辰)2014年初,第22届冬季奥运会成功举办,俄罗斯西南部黑海之滨的小城索契一举登上世界舞台。在“后奥运”时代,这座以高山滑雪和海边度假为支柱产业的旅游城市将眼光转向中国,张开双臂,渴望合作。

索契北倚高加索山脉,俯瞰黑海。高大的山脉抵挡了来自北方的寒冷空气,与温润的黑海暖流共同形成了索契冬暖夏凉的地中海气候。这里冬季降雪丰沛,堆积在高峰久难消融,在海滩晒太阳看雪山是被当地人和游客津津乐道的独特体验,自苏联时期以来索契就是重要的度假休闲疗养区。

从城市管理者和运营者角度来讲,冬奥会使索契重生,公路、机场、场馆、度假村、住宅等基础设施得到了大量翻新和建设,城市定位由此前传统的俄罗斯滑雪海滩度假胜地转向国际性全天候疗养基地。

“冬奥会后,索契已成为一座新的城市,”负责运营索契国际机场的俄巴泽尔航空公司总经理谢尔盖耶夫对记者说,在俄罗斯转向东方的政策大背景下,中国已成为俄罗斯在航空运输方面越来越重要的合作伙伴。目前索契正与中国国航、南航等3家航空公司开展直航洽谈。

在位于索契郊外的海滨运动员村旁,冬奥会期间曾接待各国代表和国际奥委会官员的新建宾馆刚刚经历了一个繁忙的新年圣诞假期。宾馆工作人员鲁斯兰告诉记者,假日期间,这座可近观黑海日出的宾馆几乎日日客满。鲁斯兰说,近年来,由于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对中医、中国文化有浓厚兴趣,宾馆里还设置了太极拳教学、中医保健等项目的服务,不仅满足了游客所需,甚至有附近的居民慕名而来。“我们希望能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毕竟在西方制裁、卢布贬值的情况下,我们具有更多的价格优势”。

在由47栋建筑物组成、可容纳2000人的滨海运动员村中,砖红色的小洋楼上已很少看到冬奥会时铺天盖地的五环标志,曾经生活着各国运动员的小区里新建了儿童游乐场地、红色塑胶的网球场、透亮湛蓝的海水泳池等,看起来一派现代居民区的温馨景象。

负责滨海运动员村改造及运营的埃林森告诉记者,在设计初期,设计者已考虑到冬奥会过后的奥运村建筑利用问题。预计需要5年到7年时间将原奥运村建设成为成熟的社区,这期间希望吸引大量合作者参与商业中心建设,“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合作者的到来”。

在索契负责一家高端酒店商业项目推广的利霍巴比娜也把与中国的合作当做长远规划。她认为,中国民众目前对索契的了解仍然十分有限,增进相互了解、进行各方协作需要两国政府和商界放眼未来、相向而行,“这是一件需要很多年认真做的事”。

索契市政府去年底曾派出代表团专程赴中国考察访问。作为回访,一行约30人、主要由中国各大旅行社和航空公司代表组成的考察团正在索契参观考察。

考察团的刘炜志对记者说,中方对索契旅游同样表现出很大兴趣,双方在温泉、滑雪和疗养3个方面大有合作潜力,但目前仍存在耗时、费用、行程设计等方面的现实问题。

索契市市长帕霍莫夫1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索契市政府将尽己之能,消除中国游客到来可能遇到的交通、语言、餐饮等方面的障碍,希望具有特殊地理优势的索契能成为继莫斯科、圣彼得堡之后得到中国游客青睐的又一旅游胜地。

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国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